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大連理工大學——史志龍《金蘋果——大學生的“動感地帶”》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21日 16:22 來源:CCTV.com

  金蘋果——大學生的“動感地帶”

  如果讓我説是怎麼知道金蘋果欄目的,我只能用兩個字來回答:偶然;

  如果讓我説是怎麼走進金蘋果欄目的,我只能用兩個字來回答:機遇;

  如果讓我説是如何成功挺過“足智多謀”的,我只能用兩個詞來回答:聯想+幸運;

  如果讓我説是怎麼勝利度過“狹路相逢”的,我只能用兩個詞來回答:冷靜+合作;

  如果讓我説是怎樣奪得周冠軍的,我只能用三個詞來回答:體力+膽量+執著;

  如果讓我形容“吃過金蘋果”後的滋味,我只能用一句話來回答:用語言很難形容。

  的確,很多事情,只有當你經歷過了,你才會真正用心體會到其中的意義,而這時你會發現,這種心情是不可名狀的。

  回憶起和“金蘋果”在一起的日子裏,每一件事情都是那麼觸目驚心,回味無窮!還記得在“足智多謀”環節中的第二個問題是:蜘蛛結網,説明天將放晴還是變陰?我乍開始頭腦一點思路都沒有,隨手在題板上寫了“陰天”,後突然一想:蜘蛛結網,不是想捕食,就是想曬太陽了,怎麼會是陰天呢?想到這,我就趕緊把答案改成了“晴天”,隨後主持人就讓選手們舉起題板,當主持人宣佈正確答案為“晴天”時,我內心便為自己的“小聰明”而沾沾自喜。就這樣,我踏上了新的征程……

  在“狹路相逢”中,我們的任務是二人合作走鋼絲。我和另一名選手翟銀龍成為搭檔,我們在行走過程中多次出現險情,特別是在剛開始,我們採取的走法不利於身體平衡,步履維艱,幸虧我們馬上改變了策略,憑藉著較好的心理素質和完美的配合,最終以一分五十一秒的成績在環節中勝出。

  最讓人爆發激情,體驗“動感”的自然是“勇者無敵”了。當我到現場知道自己戶外極限挑戰內容時,內心只有一種感覺:恐怖!太恐怖了!!!我沒有做過攀岩運動,不會使用綁在身上的繩索;我沒有爬過幾米高的鋼管架;我沒有感受過人在高空滑行的驚險!而擺在自己面前的,就是要自己完成這些運動,沒有選擇!生活就是這樣的吧,有些時候必須要勇敢面對。劇組裏工作人員的鼓勵讓我的心情逐漸平靜下來,心裏不停的想著:來就來吧,impossible is nothing!當自己已經懸挂在高空時,心裏一點恐慌的感覺都沒有了,自己的動作竟是那麼乾脆利落,儘管剛開始出現了失誤,但這並沒有影響後來的表現……最後的成績也給了我很大的驚喜,完成全程歷時八分鐘,領先對手七分鐘。

  想説的話實在太多了,心裏的感受也實在太多了,但要寫清楚實在太難了,最後,我只想説:希望“金蘋果”欄目越辦越好,希望更多的大學生能夠參入到節目中來!

  走進“金蘋果”,動感你我他!!!

  遼寧省大連理工大學

  專業:化工學院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

  班級:0304班

  姓名:史志龍

  2005-6-23

責編:白秀穎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熱聞聯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