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胡博峰《感謝金蘋果》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21日 16:16 來源:CCTV.com

  金蘋果隨想

  記得最早知道金蘋果這個詞是在一本講希臘故事的神話書裏。情節現在忘的已經是差不多了,只是大概記得,金蘋果是不和女神為了挑起戰爭而用的罪魁——因為這個蘋果太完美!

  緊接著是高中的那個時候,正值“新概念作文”方興未艾,記得第一屆大賽決賽的題目就是,給你一個咬了一口的蘋果,讓你自己任意發揮,寫篇文章。那個時候突然發現了,完美有很多時候總是要少一點什麼的。也許,為的是要證明“完美”的彌足珍貴吧。

  然後就是看到中央電視臺有一個知識性、參與性和互動性很強的節目就叫做“挑戰金蘋果”。那時我上大一。

  再之後,我上了大二,坐到了金蘋果的錄製現場——激動和興奮!一路過關斬將終於殺到了戶外競技單元,可最終的結果,就像那個被咬過一口的蘋果,總有那麼一點缺憾,就好像apple這個詞變成了appl。記得那年新概念大賽上就有一名選手寫了一篇名為“a-p-p-l”的文章,他把缺失的e看作enjoyment,而我,更願意把自己缺失的e看作是earthworm(蚯蚓),我不是説因為自己不是蚯蚓而沒有笑到最後,那樣未免搞笑,而是自嘲缺乏蚯蚓的精神:上食埃土,下飲黃泉和蚯蚓的用心一也!

  通過這次比賽,讓我知道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blind spot(盲點),只有不斷的專心學習,虛心請教,才能進步,才能有所發展,才有可能做一隻完美的金蘋果!

  這個節目教會了我們很多,我們理應感謝這個節目!

  真心希望這個節目越辦越好,成就更多的金蘋果!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胡博峰

責編:白秀穎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熱聞聯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