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少兒頻道 > 金蘋果 > 正文

中國石油大學馬超:金蘋果給我的感悟……

央視國際 (2005年06月02日 15:49)

  金蘋果給我的感悟

  人生便是一塊畫布,人們總是試著用最精彩的顏色來渲染自己的前程。智者的點睛之筆是智慧,勇者的增色之處是挑戰。恰是《LG金蘋果》給了我智慧發揮、挑戰真我的機會!

  一個偶然的機會,運氣的我走進了《LG金蘋果》之門,當我在寬敞的演播廳席地而坐;當我拿起書寫智慧的題板,我激動的心伴著些許緊張在激情的跳動,我明白,我的挑戰開始了……

  一個個包羅萬象的題目,一次次抖著雙手舉起題板,又一次次竊喜著落下,當我身邊的同伴一個個的陸續離開,我的自信也一點點的來了!是啊!人生需要閱歷,更需要自信不是嗎?相信自己,在順境中才會穩當,在逆境中也會從容!

  帶著第一環節的喜悅,我和夥伴踏上了蹺蹺板,我們盡全力保持著平衡,心和板的兩端一起頻頻起落,我們極力小心配合。隨著離中軸漸遠,板子起伏變得劇烈。當一端馬上觸地的時候,我們不約而同撲向兩側,竭力的扯到兩面旗子,我們又贏了!看哪!人生需要膽氣,也需要合作;人生應該小心,有時也要果敢,不是嗎?

  高高的崖壁直直的立著,稀疏的繩索在風中瑟瑟的抖。站在近百米的崖臺上,望著連綿的山,望著澄澈的天,我有了一種挑戰自然的勇氣!“山高人為峰”,我高喊著。緊張中我開始了行動,放下對高度的概念與恐懼,放下夥伴完成時開心而驚悸的影子,和著加油聲,我緩緩的從山上降了下來。著地的一刻,我很興奮,我不知道我是不是贏得了比賽,我卻知道我贏得了自己。因為我突破了我的極限,我獲得了一次難得的體驗。

  當聽到我成為冠軍的時候,我沒有出奇的興奮,因為我在《LG金蘋果》的收穫不只是獎品那麼簡單,這段經歷的意義更遠非“冠軍”一詞可以代名!什麼能取代一次人生感悟的價值哪?

  我只想謝謝金蘋果!

  中國石油大學(北京)

  地質工程 馬超

責編:燕芳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