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少兒頻道 > 金蘋果 > 正文

山西醫科大學黃文菲:快 樂 崇 拜

央視國際 (2005年06月02日 15:39)

  快 樂 崇 拜

  —參加《金蘋果》後感想

  《金蘋果》一個中央電視臺專為大學生舉辦的欄目。問起周圍的同學,他們有説看過的,有説沒有的,但看過的都説節目很好。很遺憾,我沒有看過,當得知我因小提琴演奏而被選為《金蘋果》的選手後我很快樂,雖然沒有看過但這次能夠親身感受一下,也算人生一大樂事吧!

  記得在4月29號山西電視臺錄節目那天,我是最幸運的一個,也是最快樂的一個。為什麼這麼説,因為我在欄目中不但展現了自己,也走了個全程。我是在50位選手中有才藝表演的的四位選手之一,也就意味著比其他選手多一次在場上的機會,可在答題時,我卻因答錯一道題和另一位才藝表演的選手一起下來了,這也意味著我和他不只是表演節目,還要拉票。當時我就想我能比過人家嗎?他不只是一位大五的老生,還是一位校園明星,因為他的節目是自彈自唱的,曲子還是自編自寫。當時我就想豁出去了,只要表現了自己就好。在一段我較為精彩,而他較為平淡的拉票後,結果儘是我嬴他一票,這是我快樂的繼續。

  節目完後,校友們都説我思維敏捷,拉票的那招夠新穎,盡能把他拉下去,説我牛!哈哈,不是都説初生牛犢不怕虎嗎?我那天就應徵了這句話。

  參加金蘋果不是玩了一把,它讓我認識了很多朋友。和我一起拉小提琴重奏的孟玉潔,還有和我一起從合作到對手的張明明,還有別的選手們,和他們在一起我感受到了朋友的快樂,大家一起合作的快樂!

  下面最想説的就是4月11號那天的戶外的挑戰活動了。那天我也略體會到了“人定勝天”這句話的含義。我們的項目是在一個30多米高的鐵架上通過12米長的橋。對於我可真是一個挑戰!因為我有輕微的恐高。活動前我的宣言是“山登絕頂我為峰”這句話也是我的座右銘。因為我是第一個上場的,所以當時想只要挑戰成功,我就是最棒的。當我順利到達終點的時候,我好自豪,我想對大山喊:我是你的峰登!在下降的過程中我感覺我是空降部隊,我是舞林高手,我是快樂天使。快樂的活動就要結束,可我的快樂還在延續,因為我是快樂的崇拜者。

  那天活動完了,《金蘋果》劇組的人也要回家了,當我和他們揮手説再見的時候,我心中也在默默的祝福這個欄目越來越好,祝全劇組的人們事事順心,福星高照。

  山西醫科大學

  黃文菲

責編:燕芳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