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健康頻道 > 健康之路(直播) > 正文

內蒙行

央視國際 (2005年08月23日 15:28)

  2004年8月8日上午9:30??11:10在我臺一套直播了《共建綠色家園??健康之路內蒙古行》大型特別節目,標誌著《健康之路》第九次“送醫送藥送知識下鄉活動” 圓滿落下帷幕。

  此次《健康之路》“送醫送藥送知識內蒙古行”活動中,北京市12支醫療隊的足跡遍佈內蒙古自治區的8個盟市,為當地捐贈了價值280萬元的藥品和醫療器械,免費實施了26台手術,為近萬人義診,組織了健康講座40場,聽眾達到近6000人。

  大型直播節目以北京和內蒙古對口支援關係為主線,穿插介紹曾在內蒙古插隊的北京知青的感人事跡和內蒙古人民為首都人民防沙塵、防鼠疫的鮮為人知的故事以及直播當天在那達慕大會上的義診活動情況。節目集知識性與人文關懷于一體,充分體現了黨和政府對內蒙古及其他老少邊窮地區人民的關懷,對促進民族團結、促進這一地區健康意識的進一步轉變、樹立衛生保健和防病治病新觀念及喚起全社會對這些地區人民醫療衛生現狀的支持與關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責編:吳曉洋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