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健康廚房

菊香魚片

央視國際 2003年11月21日 14:52

  主料:鯇魚

  輔料:黑木耳、黃瓜、玫瑰花、鮮菊花、雞蛋

  調料:胡椒粉、鹽、味精、水澱粉、糖、料酒、香油

  首先是要做一個蛋清糊,是為了給魚上漿用的,首先把雞蛋的青和黃分開,用的是蛋清部分,然後加入幹澱粉,均勻攪拌,在攪拌過程中裏面可以加入一些調味品包括鹽、胡椒面,蛋清糊調到半流體狀的時候就可以了。然後用涼開水加入鹽,將菊花、玫瑰花完全浸入。然後對魚進行刀功處理,再在魚片中加入料酒、胡椒粉、鹽。再把準備好的蛋清糊加入到魚片中。一定要先把勺子燒熱,這樣不粘鍋,在油溫比較涼的時候滑的魚片比較白而且平展。這個菜的烹調工藝叫做滑炒,先滑後炒。在油稍微熱的時候先放姜,然後是蒜,最後放入蔥,這樣才能使蔥薑蒜的香味同時出來,接著烹入一點兒料酒,接著下入水、木耳,再用鹽、胡椒面調味,再下入黃瓜。最後下入事先用淡鹽水腌制好的菊花和玫瑰花,迅速翻炒。

  

提示:

  1、滑魚片時鍋要熱

  2、鮮花要後放

  高普(中國藥膳研究會副會長兼秘書長、主任醫師):木耳可以滋陰養血,菊花能夠滋陰明目,也有清熱的作用。玫瑰花是一種活血藥,加入玫瑰花就可以活血化瘀了,這個方子對於預防和治療中風效果非常好。

  功效:滋陰、養血、活血化瘀、舒風、通絡

  提示:腦出血人群慎用

(編輯:回春?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