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 團隊檔案

馬洪濤

央視國際 2003年02月09日 16:20


  記者手記: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

我不喜歡陰天。即使因為職業原因經常要面對黑暗,我仍相信明天或者後天早晨的陽光一定會把黑暗驅散。

  簡歷:

  生於1972年1月,在華東師大學的不是新聞,而是“舊聞”(歷史)。

  我沒有理由不成為廣電用人機制改革的支持者,因為如果沒有這種改革,我可能現在還是一家科研機構的政工幹事。做政工幹事沒什麼不好,不用疲於奔命,生活可以過得很安逸,也同樣可以很快樂,只不過對一個把記者作為理想的年輕人來説,那就是一件很痛苦的事。

  於是在做了4個月政工幹事之後,我成了山東廣電系統第一批聘任制記者。那一年是1994年,我的“同志”一共10個人,此後我在齊魯頻道和山東衛視認認真真做了六年多的新聞記者。

  2001年夏天,我離開山東衛視,進入《經濟半小時》。

  代表作品:

  有人説,在中國拿新聞獎需要“天時、地利、人和”,很多時候的確是這樣。

  《如此數字遊戲》  1999年中國電視獎一等獎

  《高樓平地行》   2000年中國電視獎一等獎、中國新聞獎二等獎

(編輯:劉瓊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