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5CCTV中國年度僱主調查”發佈晚會新年第一個工作日播出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1月04日 11:20 來源:CCTV.com

  2006年元月4日是新年的第一個工作日,央視2套經濟頻道將於20:00展現給觀眾一個別開生面的頒獎晚會——央視經濟頻道《絕對挑戰》特別節目“2005CCTV中國年度僱主調查”發佈晚會。在晚會中,馬雲、李彥宏、潘剛等經濟風雲人物不僅拿走了年度僱主的獎盃,還成為特殊的“考生”,以僱主代表的身份接受《絕對挑戰》主持人李佳明、龐曄的現場考問,考題全部來源於中國古典名著,而在《絕對挑戰》的日常版中,馬雲等企業家擔當的是面試官的角色。

  這臺節目同時也是央視經濟頻道首屆“經濟大典”系列節目的壓軸大戲。

  “2005CCTV中國年度僱主”調查發佈晚會分三次發佈了入選“2005CCTV中國年度僱主”的十家企業。首先出場領獎的是阿裏巴巴公司總裁馬雲、甲骨文(中國)有限公司副總裁博斯佳和百度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他們都來自IT業的最前沿:互聯網和軟體行業。他們面對的考題來自《西遊記》,比如,“如果在西天取經的路上孫悟空想去進修提高自己的降妖技能,作為師傅你放還是不放”。首先抽到這個題目的馬雲邀請百度的CEO李彥宏一起回答這個問題。出人預料的是兩位都否決了“孫悟空”的“進修”申請,認為在實踐中學習更有效,放走優秀員工孫悟空是不負責任的表現。馬雲更是放言:“一百個員工去念MBA,九十九個都比原來傻了”,此言一齣,現場笑聲和掌聲一片。

  第二批領獎的是聯想集團、愛立信(中國)有限公司、萬科企業有限公司、海爾集團這些具有教長歷史、在行業內處於龍頭地位的大型企業。他們的考題全部來自《三國演義》。關羽在華容道放走曹操是否應該開除?劉關張三兄弟應聘淘汰誰?劉備如何調解CEO諸葛亮與創業夥伴關羽的矛盾?有了周瑜還要不要諸葛亮……,面對兩難選擇,各位僱主代表雙雙PK,唇槍舌劍,好不熱鬧。

  第三批上臺領獎的是西安楊森制藥有限公司總裁莊祥興、北京美大星巴克有限公司代理總裁王朝龍和內蒙古伊利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潘剛。他們面對的難題則來自《紅樓夢》。虛擬的“大觀園餐飲集團”剛剛成立,林黛玉的總裁秘書當的好好的,可又來了更合適的薛寶釵,換還是不換?餐廳經理王熙鳳推行新制度,晴雯被罰,越級告狀,集團老總接待不接待?員工林黛玉無意得罪了大客戶劉姥姥,公司該如何應付……三位僱主代表引經據典,回答妙趣橫生。

  晚會現場還請來了經濟頻道《今晚》的主持人高博,以及遠道而來的台灣著名漫畫家朱德庸先生,對僱主僱員這一對矛盾雙方的關係進行了趣味調侃,他們亦莊亦諧,嬉笑怒罵之間發佈了網民投票評選出的十大“最令人反感的老闆口頭禪”、十大“最讓人不喜歡的老闆類型”、十大“最讓人鬱悶的公司規定”以及十大“最讓人不爽的工作環境”,談笑間,他們道出了員工的職場心裏話,時不時引來觀眾席的陣陣掌聲,剛剛領到獎盃的企業家也頻頻點頭擊掌,為朱德庸先生的幽默和直率叫好。

  新年要跳槽、找工作找一個什麼樣的僱主?中國年度僱主什麼樣?主持人怎樣與“老闆”過招?企業家們如何全新解讀中國名著?2006年的第一個工作日晚20:00—— 請打開 CCTV-2,收看“2005CCTV中國年度僱主調查發佈”晚會。

責編:趙文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