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 CCTV-1 19:38
重播 CCTV-1 06:10
CCTV新聞    15:30
CCTV新聞    01:45(週日、一除外)
主持人
敬一丹:不以‘媚’取人 穩坐名主持的金交椅

  敬一丹的女人味是落落大方的坦蕩胸懷,是淳樸自然的從容不迫,是和風細雨般的表白。敬一丹是個好人,是一位貼心知心的大姐。我們永遠不會在屏幕上看到濃粧艷抹或服飾華麗的敬一丹。她很清醒地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哪兒,我們眼前的敬一丹永遠都是穿著色調 素淡的職業女裝,輕描淡寫的化粧,大度泰然的神情。

    敬一丹的“環保信封”

  敬一丹在《聲音》裏有這樣一句話——環境比黃金更貴重。這話説得很棒!林木是造紙所需紙漿的重要來源之一,造紙又是一個容易對水域造成污染的行業。而我國的森林資源比較匱乏,土地沙化和水土流失嚴重,淡水嚴重不足,許多江河湖泊不再純凈。同時,紙張的需求量卻日益增多。嚴酷的現實告訴我們:節約每一張紙,要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
《焦點訪談》的主持人方靜

  兒時被郭蘭英收作最小的徒弟;長大後放棄保送北京外國語大學英語系的機會,幾經角逐考入北京廣播學院播音係;畢業後在中央電視臺一幹就是十年。她從《中國新聞》到《東方時空》,如今又走進《焦點訪談》的主持人,她就是方靜。


  方靜:看上去很美

  其實,方靜並不是那種長得十分明艷的女孩兒。但不知為什麼她出現時,卻能讓人直覺眼前一亮--某種淡定自若而又生動無比的氣韻似乎在她周身流溢不止,在熙熙攘攘、千人一面的人群中顯得分外獨立突出。
直問中國電視人:翟樹傑 看著電視就饞

  我這人的骨頭眼裏就是幹電視的,看著電視就饞,我能拍能編又能寫,而且還有繪畫和無線電的基礎,不幹電視我還能幹什麼好呢?

  我發現了,我一離開電視一定是一事無成的,做生意沒興趣,搞人際關係會很累,坐辦公室更坐不住,既然電視是如此的適合我,而我自己又是這樣地喜歡電視,那幹嗎還要産生什麼分外之想呢?做電視雖然很辛苦,但是畢竟在辛苦的行業裏,它能夠讓我全身心投入地愛一次,這不是一種幸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