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9.068克拉鑽石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2月15日 15:28 來源:CCTV.com

  藏品名稱:9.068克拉鑽石

  收藏者:張挺

  藏品來歷:我朋友的父親去世時留給他的,當時是一百多克拉的原石,後來朋友專門去比利時,把它切成現在這顆9.068克拉的鑽石。

  藏品特徵:這顆鑽石的總深為10.2毫米,腰部直徑為13.44毫米,鑽石的切工為圓鑽式切工。

  相關背景資料:從收藏的角度來講,一般重量達到50分以上的鑽石,就有一定的收藏價值,而能夠達到幾克拉甚至幾十克拉的鑽石,其價值更是不言而喻。比如這顆著名的“南非之星”,它的重量為47.69克拉。正是因為發現了這顆鑽石,才掀起了南非的鑽石風暴。這條做于1928年的項鏈,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男性項鏈,原先吊墜上有一顆重達234.69克拉的黃鑽,是世界上第七大鑽石。在評估鑽石的價值時,這一類大克拉的鑽石其價值已經不能簡單地用常規的價格體系進行價值判斷。另外,除了人們所熟知的“4C”評判標準之外,鑽石的知名度以及它的歷屆主人的背景也是鑽石價值評估體系中的一個重要因素。


  鑒定專家:吳國忠 中國地質大學珠寶學院教授、從事寶玉石研究鑒定工作46年

  專家評述:這一顆鑽石它的重量比較大,是9.068克拉,顏色叫做D色的,凈度呢是VVS級的,也就是説比I F稍許低了一個等級。5克拉到5.99克拉的時候,國際報價如果是I F級的鑽石大概是66100美元一克拉,所以這顆鑽石,我們給它算38000美元一克拉,38000美元一克拉就是相當於,30多萬一克拉。這切工是很好的切工,所以這可以不扣分,不扣錢了,這270萬人民幣是從這個角度來計算的。

  專家鑒定團估價:2700000元人民幣

責編:紅立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