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廣告售煙箱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1月30日 12:26 來源:CCTV.com

  藏品名稱:廣告售煙箱

  收藏者:肖建聰

  藏品來歷:這二十世紀初期廣告售煙箱是肖先生的親戚收藏的。

  藏品特徵:這件藏品長59厘米,寬35.5厘米,高49厘米。在箱子蓋上刻有紅屋香煙、價廉物美八個字。在箱子的前面板上刻有“十大特色和津津有味、永遠新鮮、價錢公道”等字,兩側面板上分別印有煙標,箱子的背面板上刻有“台州義記經理大美煙公司”和英文字母。箱蓋的四角包有銅活。

  相關背景資料:二十世紀初,中國民族工商業企業的發展速度是驚人的,規模較大的企業設立廣告部。規模較小的企業雖然不設廣告部,但廣告的設計往往有專人負責,同時管理廣告工作。廣告畫家們的工作有著嚴格的分工,分別專畫彩色印刷廣告、黑白報紙廣告、美術字、花邊等。死板的分工讓許多畫家的藝術才華得不到充分發揮,這為日後他們另謀高就或自立門戶打下伏筆。這些畫家給洋商創作廣告畫,在此期間學習和借鑒到了商業設計作品如何表現,並重新歸納總結其與純藝術創作的不同。在此基礎上,形成自己的風格,設計語言、繪畫語言、廣告語言、美學形式逐漸走向成熟。


  鑒定專家:吳秀德 中國收藏家協會煙標專業委員會副主任, 從事煙草文化鑒定工作25年。

  專家評述:依據這個箱子的結構和,它上(面)文字所在,我們可以確定它是上個世紀二十年代時期的,一個用來銷售香煙的,具有廣告效應的木箱子,它呢通常呢是放置在店舖內,或者攤位的前面,也可以放在推拉車上,它的大小可以放一萬支早期機制捲煙。這個箱子,用材比較普通,但是製作是比較精細的,它的四壁是榫卯結合,箱子的四角、拉手、銅的鎖扣,都製作得很精美,因此呢這個箱子是研究煙草文化很具有價值的一個見證物,如果持寶人同意的話,我們將推薦他和國家煙草博物館聯絡,如果國家煙草博物館,能收藏這件寶物的話,我想還會有升值的空間。

  專家鑒定團估價:5000元人民幣

責編:紅立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