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農業稅票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1月30日 12:18 來源:CCTV.com

  藏品名稱:農業稅票

  收藏者:林斯人

  藏品來歷:這329張農業稅票是林先生耗費二十多年的時間收集來的。

  藏品特徵:這套農業稅票共計13本,329張,最早一張稅票年代是明代洪武元年,最近的稅票到2003年11月的北京農業稅票,有的稅票因為年代久遠已經略有破損。

  相關背景資料:近幾年形成了一股票證收藏熱,這些大大小小的紙片以其具有強烈的歷史性、知識性、觀賞性、藝術性,受到廣大收藏者的青睞。在收藏中,有的藏友只收品相好的,不收品相差的。這容易使許多票證的珍稀品種從人們手中流失。票證是經過流通使用的,有的不止一次使用。其品相必然受到一定影響,任何一位頗有眼力的藏家首先考慮的是票證的珍稀程度、存世量及其真正的價值。凡屬同一年代成套的自然最佳,但一些早期的、珍稀的票證由於年久或集中銷毀等因素是很難成套的,哪怕是僅收集到一兩枚也算不錯了。另外,與票證相關的藏品更應該收集。即相關的單據、證明和各種票證相關的資料、文件等等,因為這類藏品具有較高的研究價值。收藏價值會更高。


  鑒定專家:白少川 中國收藏家協會票證門券收藏委員會北京組組長, 從事書畫研究鑒定工作25年。

  專家評述:這位老先生的寶物是農業稅票,對農業稅票的收藏和研究啊,可以進一步地了解歷史,了解當時社會的經濟發展的狀況,特別是我國宣佈取消農業稅以後,這些資料對於研究我們國家農業稅的發展歷史,具有一定的學術研究價值,這位老先生今天展示的這些東西啊,從時間上看,有明朝的、清朝的、還有新中國成立以後的。這些票據啊還是比較齊全的,有些年代啊收藏得還是比較完整的,比如説像清朝,從嘉慶以後,各個年份的票都有一些,不斷檔,這個還是很難得的。有很多還都是屬於精品,還是比較珍貴的,所以根據這些情況,結合市場上的價位,所以我們專家組研究給了這麼個市場價格。

  專家鑒定團估價:20000元人民幣

責編:紅立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