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宋步雲油畫《五塔寺》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0月24日 14:21 來源:CCTV.com

  藏品名稱:宋步雲油畫《五塔寺》

  收藏者:朱江

  藏品來歷:寶物是持寶人的外公(宋步雲)在她青春年少時送給她的禮物,當時為了鼓勵她學習建築,並希望她今後在古建築設計方面有所成就。因此她的外公把他自己在50年最得意的作品──北京建築系列之一《五塔寺》送給持寶人,而這幅畫也一直陪伴在持寶人身邊。

  藏品特徵: 這幅用油彩繪製于木質纖維板上的油畫。橫56.6厘米,縱46.3厘米,在畫的右下角簽有:“宋步雲 1957”字樣。畫面中五塔聳入雲霄。整體畫面意境幽遠,設色豐富。

  相關背景資料:宋步雲先生的作品銳意出新,但不存嘩眾之心,他秉承寫實主義的風格,同時兼顧印象畫派的視覺效果,注重神韻,講究筆觸,追求色彩的細微變化,並且在立意與構圖上吸取中國畫的精髓,大膽創新。他的作品既蘊涵渾厚質樸的古典美,又洋溢著充沛的新時代精神。尤其是在建國初期,宋步雲先生創作了一大批反映古都北京風貌的油畫,具有溫馨蘊藉,清新典雅的美學品格,並能在變化中求統一,豐富中見協調,無論是從氣勢、構思還是手法上都顯示出了大家風範。


  鑒定專家:紫文雙 中國美協裝禎藝委會理事、高級工藝美術師、從事油畫研究鑒定工作近20年。

  專家評述:這件作品是宋步雲先生的真跡,這幅作品是繪製于北京,取材于北京的五塔寺,描繪的是一幅秋景的作品。這幅作品是典型的現實主義題材的手法,它是結合了印象派的色彩技巧,素描造型是非常嚴謹的,色彩造型是非常優美的。暗部的處理是非常精彩的。這幅作品沒有任何的瑕疵,它的保存是非常完美的。通過專家團認真的評審,我們給出了80萬人民幣的價格,隨著時間和眾多的收藏家對宋步雲先生作品的認知,我們感覺到這幅作品還是有巨大的升值空間的。

  專家鑒定團估價:800000元人民幣

責編:紅立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