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厚德商業銀行股票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8月08日 13:50 來源:CCTV.com

  藏品名稱:厚德商業銀行股票

  收藏者: 劉寧

  藏品來歷:這是我叔叔在我生日的時候送給我的一件禮物。

  藏品特徵:這張股票長29.4厘米,寬24.3厘米。股票的主聯上印有“厚德商業銀行股份券”。具體內容寫的是:“厚德商業銀行有限公司股票,本銀行計集股本銀元壹百萬元整”以及“實記附入洪字第肆拾伍號股壹股計銀元壹百元整”的字樣。簽定時間是“宣統元年參月初壹日給”。旁邊有“京都厚德商業銀行”的印章。股票的左下角有銀行總經理、總董和副經理的簽字和印章。股票的背面還有“附股章程”和“息表”。

  相關背景資料:自清朝末年開始,到二十世紀二三十年代,中國大約有數千家公司發行了大約上萬種的股票。這些老股票圖案各異,面值紛雜,蘊含著各個歷史時期大量的政治、經濟、文化、民俗等信息。同時老股票還具有很強的觀賞性,股票作為一種有價證券,它們的印刷和製作都非常的精美,老股票效倣紙幣的模式,不僅有底紋、四邊框式花紋圖案等等,色彩也比較豐富,具有很高的藝術性。股票除加蓋各種名章外,有的還加蓋了鋼印,這是其他絕大多數紙質印刷品所不具備的,從而使老股票成為了票證收藏的一個新型門類。


  鑒定專家:蔡正鈞 中國稅票集郵研究會會長 從事老股票、郵票、稅票研究鑒定工作45年

  專家評述:這張股票是宣統元年的股票,股票是一個銀行,私人銀行,就是京都啊,是北京的一個私人銀行發行的股票,我認為這個股票呢可以分成兩個方面來看。一個是收藏價值,一個(是)市場價值,清代的股票價格都比較高,因為它存世量比較少,它有一個封套。而且呢它本身比較完整,那麼股票價值的估算呢一個是年代,一個(是)從它屬於哪個行業的股票,那目前來看銀行的股票是大家收集的一個重點。所以相應的話呢這股票價格就要高一些,市場的價格就要高一些。總的來看呢,這張股票呢應該是還有增值的潛力,大概8000元錢應該是目前市場價格比較恰當的一個定位。

  專家鑒定團估價:8000元人民幣

責編:紅立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