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米諾克斯微型相機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7月18日 14:36 來源:CCTV.com

  藏品名稱:米諾克斯微型相機

  收藏者: 閆春芳

  藏品來歷:三年前從朋友那買的。

  藏品特徵:這款相機長10厘米,寬2.5厘米,正面有三個刻度和快門,三個刻度分別表示了底片感光度、光圈大小以及快門速度,在快門的旁邊還有底片計數器,同時這款相機還配有非常完整的相機套。

  相關背景資料:在眾多的影視作品裏,大多數間諜活動總是離不開照相機,照相機是他們獲取情報的最快捷的方式,雖然他們使用的照相機看起來各不相同,但是有一個共同特點就是非常隱蔽非常小。1938年,在攝影發明一百年的時候,第一款長度僅為7厘米左右,重量只有一百三十多克的微型相機正式推向市場,這個名為米諾克斯的照相機很快引起了情報部門的興趣,被廣泛地應用到了情報領域,米諾克斯是一家以生産微型膠片相機聞名的德國相機生産廠家,米諾克斯的相機使用的底片大,體積卻比同時期大部分相機小,成像品質非常優異。在二戰中發揮了很大的作用,被人們俗稱為間諜機。這种經典的相機因為其背後的傳奇色彩,深受廣大攝影收藏愛好者的喜愛。


  鑒定專家:沈銘 中國人民大學社會與人口學院工程師 從事照相機研究工作14年

  專家評述:這個米諾克斯這個相機是德國生産的一台機器。這個米諾克斯第一台相機就是圓形相機它是沒有測光系統的,那麼到了1958年的時候,米諾克斯開始使用這個硒測光技術。把它用到它的微型相機上的。那麼這款相機上面是帶有硒測光,那麼實際上真正間諜用的相機它是不帶這個測光系統的,那麼這款相機它帶測光系統,它主要是面向的是民用市場。這個機器用的膠卷是個專用膠卷,現在在國內市場上很難買到。它是用9.5毫米的膠卷,這個機器在國外像在美國這個價格應該是在200到250美元之間,在國內這個價格應該是3000到3500(元人民幣)。但是這個機器因為保存得比較完好,這個品相還有它的成色都不錯,所以這個機器我給它報價報到3500元。

  專家鑒定團估價:3500元人民幣

責編:紅立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