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二十世紀初期白馬牌威士忌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6月20日 16:25 來源:CCTV.com

  藏品名稱:二十世紀初期白馬牌威士忌

  收藏者:范斌

  藏品來歷:持寶人的外公傳下來的

  藏品特徵:這瓶酒高29.5厘米,瓶口直徑3厘米。保存較完整,封簽上字跡清晰,酒色為金黃色,因為時代已經久遠,已經揮發了一些,底部有少許的沉澱。

  相關背景資料:世界上最好的威士忌酒被公認為是出産于蘇格蘭。蘇格蘭威士忌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了。它出産于英倫三島的北部,這裡的地理位置、氣候環境以及水源,使得這裡出産的原料非常適合於製作威士忌酒。所以儘管有許多地方都製作威士忌酒,但仍然以蘇格蘭的威士忌最為有名。製作蘇格蘭威士忌的原料至少有60%是來自穀類,而其餘部分則被加入麥芽。加入的麥芽是釀製威士忌的關鍵,釀酒商都是通過控制麥芽的多少,來達到威士忌在口味方面的平衡,從而産生其獨特的香味。在各種品牌的威士忌中,白馬威士忌被認為具有濃厚的鄉土氣息,特別是在酒香方面,它所特有的鄉土的芬芳,可以給嗅覺和味覺最大的享受。因此,白馬威士忌在世界上很多國家都非常受歡迎。


  鑒定專家:程勁松 國家食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高級工程師、從事酒類質量檢驗工作16年

  專家評述:這瓶威士忌是英國白馬牌的,上個世紀初,生産的陳年威士忌酒。英國的威士忌在世界所有生産威士忌的公司當中,是最知名的,最具盛名的。因為英國的威士忌,它有獨特的泥炭的烘烤工藝,具有獨特的焦香,使它獨具風味。白馬牌的威士忌,是經過蘇格蘭,最優秀的四十幾種威士忌,混合勾兌,精心調配而成。所以它還有具有很高的價值的。據我們了解,白馬牌的威士忌還是上個世紀初,有一些流入我們國家,後來的話就經銷的比較少了一點。但是大家知道,法國的幹邑酒,這些白蘭地酒,有80年的,比如説路易十三,人頭馬的80年的産品,這些價位都在一萬元以上。所以我們專家給了一個估出的價位供大家參考。

  專家鑒定團估價:10000元人民幣

責編:紅立

相關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