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家地理 > 鑒寶 > 正文

現代豪華鑽戒 

央視國際 (2005年04月12日 14:34)


  藏品名稱:現代豪華鑽戒

  收藏者:王紅

  藏品來歷:這枚現代豪華鑽戒是王女士在幾年前無意中在朋友家看見的,王女士的生日是1月6日,這枚鑽戒的主石重1.06克拉,而當天就是1月6日,種種巧合,朋友就低價轉讓給了她。

  藏品特徵:這枚鑽戒為鉑金鑲嵌,主石重1.06克拉,為明亮形切割,周圍群鑲28顆梯方鑽,重量為0.95克拉。

  相關背景資料:鑽石的學名叫“金剛石”,它是自然界中最硬的物質,在天然無色寶石中鑽石的色散是最強的。它是大自然賜予人類最美麗,也是最昂貴的物質財富。作為寶石,必須具備美麗、耐久和稀少這三大要素。鑽石是惟一一種集最高硬度,強折射率和高色散于一體的寶石品種,這是任何其他寶石都不可比擬的。鑽石礦床的尋找,並不像傳説中的那樣容易,往往要花上幾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努力和勞動,耗資巨大。近幾年,在加拿大西北部發現的金剛石原生礦床,則是經歷了幾代地質學家的艱苦努力,耗資至少達幾億美元才找到的。世界金剛石礦床的數量,如果與鐵、銅和金礦相比的話,數量是極為稀少的。世界金剛石年産量約為10000萬克拉,寶石級的大約為1500萬克拉,而加工成鑽石的約為400萬克拉,相當於800千克。有人作過粗略地統計,要得到1克拉已經打磨好的鑽石,需要挖掘大約250噸的礦石。因此,鑽石堪稱是世界上最昂貴的寶石。


  鑒定專家:吳國忠 中國地質大學珠寶學院教授 從事珠寶、玉石、觀賞石研究鑒定工作40年

  專家評述:這個戒指呢,是一克拉以上的鑽石戒指,它的凈度是vvs以上的,再加上顏色是優白的,光是鑽石的價格就相當高了。那麼再加上這個款式是一種豪華款式,它是一個螺旋上升的設計,那也代表了這個持有人是節節上升的,所以,這個也很吉利。設計這個戒指的款式是要花不少錢的,再加上這個周圍一圈鑲在PT950白金上的梯方鑽,大概有28粒,大概在0.95克拉,那個主要的鑽石是1.06克拉,那麼再加上0.95克拉的梯方鑽,再加上鑲工,所以這樣一些東西綜合起來,所以我給它定價是15萬。

  專家鑒定團估價:150000元人民幣

責編:紅立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