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往期寶物回顧

萊卡IIIC德國軍用相機

央視國際 2004年12月06日 16:21


  藏品名稱:萊卡IIIC德國軍用相機

  收藏者:李菲

  藏品來歷:這臺萊卡相機是一位美國收藏的,他希望了解它的真偽和價值。

  藏品特徵:這件3G的萊卡軍用相機,顏色是深灰色。高6.9厘米,長13.5厘米,編號為389959K,成色達到了7成。

  相關背景資料:著名的萊卡相機是德國萊茨公司生産的。它以結構合理,加工精良,質量可靠而聞名於世。20世紀20-50年代,德國一直雄踞世界照相機王國的寶座。萊卡相機也是當時世界各國競相仿製生産的名牌相機,在世界上享有極高的聲譽。在二十世紀五十年代到六十年代期間,萊卡相機已經相繼研製出了2型、3型相機。與此同時開始轉換研製G系列的1G、2G、3G相機。其中2G相機僅出了15臺,而且這15臺相機還沒有在市場上銷售過,也沒有獨立編號。因此萊卡2G相機成了收藏愛好者追捧的精品。1954年M系列開始生産,它是G系列的改良品,到目前為止,萊卡M系列仍在出新産品。萊卡相機的特點是堅固、耐用、性能好,因此它成了軍用相機的首選。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萊卡相機成了當時隨軍記者的重要工具。與民用萊卡相機不同的是軍用萊卡相機一般在編號的後邊再帶一個K字母。萊卡軍用相機一般是白色、黑色、深灰色和草綠色。直到今天萊卡相機仍然是相機收藏中的佼佼者。


  鑒定專家:何偉 中國藝術攝影學會顧問 從事相機、鐘錶、筆研究鑒定工作23年

  專家評述:萊卡相機現在比較有收藏價值的,一般在於生産量比較少的,或者是特別的軍用型的這些相機,所以收藏它的話,就比較有收藏價值的。 這臺相機是萊卡的,它這個號碼是38字頭的,它的這個號碼是代表了它的生産的年份,是1941年到1942年生産的。它本身是一個軍用型的相機,它的編號是389959K,它那個K字,是後面最後一個K字,英文字頭是代表它是軍用的,深灰的顏色,它是當年德國的海軍所使用的。這臺相機它的使用的功能方面還是正常的。因為在早期曾經這種相機在國際上有拍賣過的價格,應該在於成色比較好的超過10萬塊,這臺相機它的成色外皮有一點脫落,本身的成色大概是七成左右,所以現在斷定它是七萬塊價值。

  專家鑒定團估價:7萬元人民幣

(編輯:紅立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