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往期寶物回顧

14k金錶殼半自動積家腕錶

央視國際 2004年10月28日 16:12


  藏品名稱:14k金錶殼半自動積家腕錶

  收藏者:李伯亞

  藏品來歷:這件藏品是藏家十年前在市場上買的。

  藏品特徵:這是一款圓形腕錶。在表盤12點刻度的下方有積家的商標。商標下邊刻有字母“Futurematic”。在表盤上三點的位置配有小秒針,在九點的位置配有動力儲存顯示。在表的背面,有一個調校指針的旋鈕。

  相關背景資料:提起瑞士鐘錶,我們可以想起一長串美麗的名字:百達翡麗、江詩丹頓、愛彼、寶磯、伯爵、積家、勞力士、芝柏等等。他們個個都有著顯赫的地位、輝煌的歷史,以及昂貴的身價。積家表的名字,像許多瑞士的名錶一樣,是由兩個創辦人的姓組成的。AntoineLeCoultre(安東尼列古特)1833年在瑞士的侏羅山脈的茹谷設立了自己的鐘錶製造廠。也就是積家表廠的前身。他深諳“齒輪是好表的靈魂”這個道理,他製作的齒輪零件品質出色,很快便獲得鐘錶界的垂青。1900年,他的孫子Jacques-DavidLeCoultre(雅克-戴維列古特)接掌家族事業,他與法國的鐘錶大師,精密航海計時器製造商EdmondJaeger(埃德蒙積家)攜手合作。彼此的友誼,以及文化的兼容並蓄,便産生了積家鐘錶這個品牌。1953年,積家鐘錶廠創制了內藏積家497機芯的“Futurematic”腕錶。這款表在9點的刻度方位有能量儲備顯示。取消了用來上發條的表冠等傳統裝置。“Futurematic”腕錶是全球第一枚不設上鏈表冠的自動上鏈腕錶。


  鑒定專家:王向明 中國商業聯合會鐘錶眼鏡商品質量監督檢測中心高級從事高級技師、從事進口鐘錶檢測鑒定工作30年

  專家評述:“這是一隻14K金小秒針,而且呢有能量顯示器的,半自動的瑞士積家手錶,它的機芯號碼是497,497機芯,是瑞士積家手錶廠,53年生産的,那也就是説這個手錶,它的生産年代應該是上世紀50年代。那麼這個表,我們看到了它非常有特點,首先呢沒有表把,那麼這個497機芯,是世界上頭一個完全依靠自動上弦,沒有手上弦的這麼樣一種表芯。這種表呢大約只生産了十年的時間那麼這塊表我認為呢就是比較少見而且呢它也是手錶發展過程的一個很典型的一個物件吧很有收藏價值所以呢我認為它值兩萬五千塊錢”。

  專家鑒定團估價:25000元人民幣

(編輯:紅立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