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往期寶物回顧

攝影機

央視國際 2003年12月29日 10:42


  藏品名稱:攝影機

  收藏者:岳紅

  藏品來歷:2000年赴美進修,一個心願就是購買一部發條動力膠片攝影機。無奈跑遍大小商店均告沒有。一次次詢問,一次次失望。她不放棄,終於在網上的拍賣信息中發現了一架欲出讓的符合理想的攝影機。

  相關背景資料:喬治薩杜爾寫的《電影通史》,用了整一本書的篇幅講述電影發明的故事。姑且不説作為電影前驅的皮影和幻燈,單是為了研究活動影戲,十九世紀就有愛迪生等二十多位發明家之為絞盡腦汁,然後最後集眾人之大成的是法國的盧米埃爾兄弟,因此全世界都把他在巴黎卡皮辛大街一家咖啡館首次放映電影的日子,定為電影的誕生日,那一天是1895年12月28日。


  鑒定專家:謝徵宇 電影學院攝影係教師 攝影機、照相機專家

  專家評述:這作為一個十六毫米的攝影機來説,它是一個完全可用的攝影機。這是它的結構比較簡單造成的,我們很多新聞攝影用的攝影機都是這種類型的攝影機,現在用現代的膠片換上去,還能拍出一些跟現在電影一模一樣的質感。它是一個發條(式)攝影機,上緊發條,發條釋放一次能拍一次,使用的膠片國內在柯達公司裏頭就能買到,大概三百元一盒,能拍三分鐘。沖洗也不麻煩,在北京電影洗印廠都能沖洗,你就直接可以看到你拍的電影,這比任何DV能拍出來的東西都要迷人得多,這個大概應該是上世紀四十年代前的産品,它的造型很簡練,使用起來手感特別好,這個機器它並不是一個特別稀有的東西,但是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東西,就是從時間上來説,這個産品對於中國人來説還是很有用的。

  專家鑒定團估價:15000元人民幣

(編輯:紅立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