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鳳凰血》第1-15集故事簡介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6年03月30日 17:13 來源:CCTV.com

  富人家的娜麗太太和窮人婦女索宜各生了一個漂亮女兒。索宜趁幫忙喂奶之機將自己的女兒和娜麗的女兒調換。22年後,因家境不同,兩個女兒在生活中經歷著不同的痛苦和困難。生長在富貴人家的阿帕查傲慢無禮,為心愛的男朋友疏遠而痛苦萬分。在貧窮家中長大的楠鳳大學畢業後一直找不到工作,父親嗜賭成性,家中遭遇大火,父親在火災中下落不明。

  索宜和女兒走投無路,決定去曼谷娜麗太太家做廚娘,也可以與分別22年的親生女兒見面。然而,寄人籬下的生活十分艱難。索宜千方百計想伺候好在富貴家庭長大的親生女兒阿帕查小姐,但總是事與願違。而在貧窮家中長大的楠鳳樸實美麗,使拉辛少爺一見鍾情。母親為此心中十分不安。

  楠鳳在娜麗家幫工,總被阿帕查找茬。娜麗夫人決定讓楠鳳去自己家的水晶花園大酒店工作,被分配在阿帕查的男朋友格利的手下做接待工作。格利總想在聰明的楠鳳面前樹立威信和尊嚴,以取得她的芳心。一次楠鳳挂壁畫時摔倒,格利去攙扶時倆人一起摔倒。正好被阿帕查撞見,引起一場軒然大波。娜麗的二公子巴拉米喜歡拈花惹草,晚飯後將楠鳳帶去夜總會,大哥拉辛得知後很是不滿。索宜看到楠鳳與拉辛一起唱歌時開心的樣子,感到非常不安,擔心這對蒙在鼓裏的同胞兄妹産生愛情的火花。

  格利的母親甘佳娜夫人要在水晶花園大酒店舉行義演晚會。阿帕查因為和男朋友格利生氣,斷然拒絕參加演唱。拉辛決定請楠鳳在晚會上演唱自己新創作的歌曲,楠鳳感到很為難。格利非常喜歡楠鳳,可總要居高臨下,楠鳳不買他的賬。晚會即將開始,巴拉米帶著一位女朋友來參加晚會,被阿儂奶奶攔在會場外。

  楠鳳在晚會上的演唱很成功,贏得了眾人的一致讚揚。阿帕查十分嫉妒楠鳳搶了自己的風頭,衝上舞臺搶過話筒,“揭露”楠鳳是自家廚娘的女兒。媒體對阿帕查的不理智作了報道,阿帕查氣憤之極,將自己鎖進房間不吃不喝,急壞了阿儂奶奶。母親娜麗夫人請寺廟的老方丈為阿帕查和格利算命,被告知兩人結合將婚姻美滿,白頭偕老。因此決定儘快為兩人舉行訂婚儀式。格利將母親回贈索宜的點心交給楠鳳,被阿帕查看到,阿帕查怒火沖天,將不會游泳的楠鳳推下游泳池。

  格利將昏迷不醒的楠鳳救起,並口對口為她做人工呼吸。拉辛、巴拉米等都對楠鳳表示同情和關心,阿帕查因此格外嫉妒楠鳳,越發想不通,認為沒人理解她,沒有人對她有真情,跑出去喝酒,喝的酩酊大醉。索宜看到自己的女兒可憐可氣,開始懷疑自己當初的決定是否錯了。

  阿帕查趁全家人外出之機,逼迫身體虛弱的楠鳳打掃院子,洗燙衣服,楠鳳暈倒在洗衣間,阿帕查的衣服被燙壞,楠鳳被送進醫院救治。索宜總是不滿意女兒楠鳳與拉辛和格利在一起時的態度。楠鳳感到委屈,並決心離開娜麗家去別處謀生。拉辛接楠鳳出院時將索宜母女接到了華欣的連鎖酒店,並準備調母女倆去那邊工作,楠鳳很高興,可索宜堅決不同意。

  阿帕查聽説格利和楠鳳去了華欣,馬上開車去追。吃飯時,阿帕查故意要求自己去廚房做酸辣蝦湯,企圖將滾燙的湯潑向楠鳳,沒想到被一同前去的索宜上前擋住,索宜因此受傷。 楠鳳咽不下這口氣,去海邊找阿帕查理論,被阿帕查和沙瓦狠揍了一頓。阿帕查不肯認錯,反而指責格利被楠鳳迷住,背信自己。拉辛向楠鳳表示自己的愛意,但沒有被楠鳳接受。格利為拉辛搶走楠鳳而感到失落。

  阿帕查覺得格利根本不在乎自己,感到非常傷心和憤怒,夜深時,當她正準備吃安眠藥自殺時,格利被沙瓦叫來。阿帕查央求格利不要離開自己,保證今後要改正錯誤。剛剛遭到楠鳳拒絕的格利禁不住她一番溫柔的甜言蜜語,留在了阿帕查房間。這一切正好被下樓給母親打水的楠鳳看見,她痛苦萬分,下決心回曼谷工作。

  阿帕查改主意要在家裏舉辦生日晚會,邀請楠鳳一起參加,聲稱以此表示對楠鳳的歉意。並吩咐索宜負責晚會上的飯菜,索宜為此格外高興,以為從此兩個女孩可以相安無事。楠鳳心中猜不透阿帕查的用意,但又不能拒絕。阿帕查背後暗自收買了打手,準備在生日晚會上將楠鳳灌醉把她劫走。昭儀的哥哥設下陷阱,讓巴拉米賭球越輸越多,巴拉米想找母親借錢,遭到拒絕。晚會前,阿帕查親自為楠鳳化粧,選服裝,楠鳳心中一片迷惑。

  生日晚會上,幾位貴婦人嘲笑楠鳳的打扮誇張,不合時宜。楠鳳感覺很不開心,不想參加晚會,在媽媽的勸説下才堅持下去。阿帕查為了使自己的計劃得逞,先是把拉辛請去給長輩們彈鋼琴,接著又把格利拉到自己的臥室親熱。格利和阿帕查的親密讓楠風很不舒服。

  楠鳳被阿帕查收買的打手綁架,並被劫往深山。中途被格利相救,受驚後的楠鳳撲在格利懷裏半天不能平靜下來,被拉辛看在眼裏,記在心裏,對格利的行為極為不滿,並決定將楠風調到身邊當秘書。娜麗夫人為楠鳳險些受到生命危害感到不安。但是阿儂奶奶仍然對楠鳳很反感,不允許她再和拉辛或格利來往。楠鳳去商場給媽媽買藥時,見到格利和阿帕查在挑選訂婚戒指,心中十分痛苦。

  楠鳳為躲開格利的糾纏,決定同意去做拉辛的秘書。格利已經深深地愛上了楠鳳,他不斷向楠鳳求愛,楠鳳也真心愛著格利,但是心中明白那是根本不可能的,斷然拒絕了格利。兩家即將為格利和阿帕查舉行訂婚儀式,格利卻不顧一切的佔有了楠鳳。阿帕查的哥哥巴拉米,因為賭博輸了150萬,債主逼債要他的命。妹妹阿帕查得知,借機和巴拉米作交易,幫他籌款150萬,條件是讓巴拉米去強暴楠鳳。巴拉米也非常喜歡楠鳳,不忍心傷害她。

  阿帕查的好朋友敏想嫁給阿帕查的哥哥巴拉米,偷偷將巴拉米可能強姦楠鳳的消息電話告訴了拉辛。拉辛不知真情冤枉了巴拉米,被巴拉米揍了一頓。拉辛住進醫院,意外中被查出腦部長了惡性腫瘤,最多只有3個月的時間了。格利知道這消息後,決定放棄自己對楠鳳的愛情,讓楠風去愛拉辛。大火中失蹤的阿喬突然來找索宜,楠鳳見到死裏逃生的父親非常高興,可是索宜不敢留阿喬過夜,堅持讓他回去了。

責編:燕芳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