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環球影院首頁

《最後的蝴蝶》(英法合拍) 

央視國際 2004年10月22日 10:43



  在反映二戰題材的電影中,有一些把個人命運作為焦點的。比如羅曼波蘭斯基那部被世界矚目的《鋼琴師》,講述了一位天才的猶太鋼琴師在戰爭中的悲慘遭遇。由英國和法國合拍的故事片《最後的蝴蝶》,也表現了一個藝術家的在法西斯鐵蹄下的個人經歷,他是位著名的啞劇演員,為了揭露納粹的罪行、救助無辜的猶太兒童,他挺身而出,伸張正義。



  法國演員安托萬是一位著名的喜劇演員,因為不滿法西斯的暴行不肯與納粹合作,被德國人作為危險分子抓起來。他被送進了納粹為了矇騙世界而製造的一個猶太人城市,那裏一片虛假繁榮,有商店卻沒有貨物,有貨幣卻不能流通……住在這裡的猶太人只是為了應付國際組織的考察而臨時安排的。安托萬的任務是組織一部宣揚這裡幸福生活的啞劇,納粹要利用的是他的名聲。他的使命一旦結束,等在前面的,將是恐怖的猶太人集中營。通過幾天的觀察,安托萬漸漸明白了自己的處境和這裡的人們的悲慘生活,他決定不顧個人安危,向世界揭露這裡的陰暗。他將一些孩子們組織起來,表面上排演納粹批准的劇目,暗地卻在籌劃控訴敵人惡行的童話劇,希望向世人揭露納粹的殘暴行徑……

  歡迎收看英法合拍影片《最後的蝴蝶》,10月27日《環球影院》播出。

(編輯:淩微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