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環球影院首頁

《安徒生傳》

央視國際 2004年09月28日 12:58



  在眾多的童話大師中,漢斯克裏斯蒂安安徒生是最為著名的,安徒生1805年4月出生於丹麥,安徒生一生作品頗豐,涵蓋了戲劇、小説、詩歌、遊記、傳記等各種文學體裁,他的童話作品代表了他創作的最高成就,被翻譯成各個國家的文字,其中《賣火柴的小女孩》、《海的女兒》等深受讀者喜愛。拍攝于2001年的英國故事片《安徒生傳》將這位童話大師的故事成功地搬上了銀幕。該片採用幻想和寫實結合的手法將作家的生平故事和作家筆下的五彩世界串在一起,使觀眾在現實和童話兩個世界的切換中感受作家心中的人生苦樂。片中查理狄更斯的扮演者西蒙卡洛最引人注目,這位1949年出生在英國的演員自從18歲步入演藝世界以後,在英、美兩地出演了不少角色。其中最受歡迎的是《四個婚禮和一個葬禮》中休格蘭特的朋友加雷斯和《戀愛中的莎士比亞》中令人厭惡的雷維爾男爵。



  安徒生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父親身體病弱,一家人靠母親替人洗衣服掙錢過活。沒有人注意到安徒生從小就表現出的童話天才,他只能一個人沉醉在自己編織的五彩世界中。父親死後,安徒生離開家鄉前往哥本哈根,在那裏,他遇到了富有而善良的柯林。柯林欣賞安徒生的才華,決心幫助他實現美好的人生之夢。於是,安徒生開始在出版商中有了名氣,他甚至得到了皇室成員的賞識。柯林的女兒耶特傾慕安徒生的才華,對他滿懷深情,而渾然不知的安徒生卻如癡如醉地迷戀著女歌星婉轉的歌喉。傷心的耶特決心遠走他鄉,了卻無望的心事。女歌星的徹底拒絕終於使安徒生猛醒,而耶特遭遇海難的噩耗才使安徒生意識到什麼是真正的愛,他只有到童話中追尋失去的愛……歡迎收看英國影片《安徒生傳》,9月28日、29日《環球影院》播出。

(編輯:淩微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