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活動花絮

喧鬧聲中的一處靜地 《發現之旅》展映月悄然開幕

央視國際 2004年11月23日 16:11

  改名後的北京廣播學院確實不同凡響,從廣播改為傳媒,不僅僅體現在辦學規模上,僅僅從校園裏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看來,就足可窺其一斑。11月18日,《發現之旅》新形態紀錄片展映月在中國傳媒大學逸夫綜合教學樓報告廳正式開幕,就在當晚同時在傳媒大學開幕的同時有四項活動,傳媒大學的學生的可與生活可謂是風風火火。

  每項文化活動的開幕式都力求先聲奪人,力求爭得更多目光的關注。就在展映現場的報告廳門外,竟然就是另外一項街舞大賽的開幕式,一群群打扮奇特的少男少女正在音樂伴奏下盡情舒展著肢體,相比之下,報告廳內的情形就截然相反,簡短的開幕式致詞之後,是一部長達三小時的紀錄片《復活的軍團》,這並非是一部娛樂性很強的紀錄片,節奏也略顯舒緩,場內場外的兩個開幕式,一動一靜,形成了非常鮮明的反差。

  儘管各項活動分流了不少觀眾,但是前來觀看紀錄片的學生們還是為數眾多,容納四百多人的報告廳,也坐得滿滿噹噹,索然不能説座無虛席,但是至少也在三百人以上。而且很多觀眾提前一個小時到場靜靜等候影片放映。

  影片放映技結束之後,該片製片人兼藝術指導的廖燁先生,同時也是《發現之旅》的創建人之一,與現場觀眾做了簡短而熱烈的交流,

  因為場地原因,活動必須在22:00之前結束,所以,很多同學直到散場還在圍著欄目主創人員進行探討。看來,《發現之旅》儘管在央視的播出時段不是很好,還是有許多衷心熱愛它的眾多觀眾。

(編輯:戴昕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