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麥克爾貝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12月08日 15:15 來源:CCTV.com


  以動作片當家的好萊塢,向來不缺獨當一面的動作片大導演,遠到早些年拍《終結者》、《泰坦尼克》的詹姆斯卡梅隆;近到以《指環王》系列打響的新西蘭導演彼得傑克遜,以及來自香港的“外援”吳宇森,都是些叱吒風雲、呼風喚雨的大腕級動作片導演。而説到支撐起美國電影票房半壁江山的動作片,著名的動作片導演邁克爾貝則是不可不提的人物。

  從1995年的《絕地戰警》開始,到1996年的《勇闖奪命島》、1998年的《世界末日》以及2001年的《珍珠港》、2003年的《絕地戰警2》,今年才剛滿40歲的年輕導演邁克爾貝則以五部影片累計超過十億美元的票房成績,成為他在好萊塢傲視群雄的資本。

  鋪天蓋地的爆炸、激烈的追逐場景以及快速淩厲的剪接,都使得邁克爾貝導演的影片成為標準北美暑期檔爆米花大片代言人。1998年拍攝的《世界末日》,使當年才33歲的邁克爾貝成為有史以來北美首映票房超過一億美元的最年輕導演。正是由於他這些驚人資歷,如果好萊塢要拍大製作的動作片,請邁克爾貝當導演歷來是票房的保證。

  不過世間萬物都有起有落,有道是月盈則虧,邁克爾貝今年導演的最新暑期檔動作大片《逃出克隆島》,雖然投資成本高達一億兩千萬美元,但首周北美票房才有可憐的一千兩百萬美元。雖然本片仍在做全球發行,按照邁克爾貝以往的口碑和在全球影迷心目中的號召力來看,雖然有可能會在海外獲得不錯的票房成績,但總體票房基本上已經是回天無力,本片票房慘敗已成定局。更慘的是,雖然以往邁克爾貝的影片一直不被影評人看好,但每次都有票房在支持著他。而這次的《逃出克隆島》不但票房慘敗,影評人更是追殺聲一片。

  經歷了此次慘敗的邁克爾貝可能還有機會翻身,但在視票房數字為一切的好萊塢,現實就是這麼殘酷。如果邁克爾貝再不抓住下一次機會,喜歡這位導演的觀眾,可能就再也見不到這位具有獨特視覺風格的動作片導演了。今天,我們就來回顧一下這位好萊塢天才動作片導演的作品,讓我們重新體驗一下那種腎上腺素急速分泌所帶來的刺激感覺吧。

責編:木鐸金聲

相關視頻
更多視頻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