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體育頻道 > 體育人間 > 正文

編導簡介:楊波 

央視國際 (2005年04月08日 10:47)


  1965年出生於教師世家。

  18歲起在報刊上發表散文、詩歌。著有詩集《健壯的樹》

  主要經歷:

  1987年起從事電視工作,在家鄉大連曾執導並製作14首音樂電視《大船之歌》MTV;曾擔任大連經濟廣播電臺《星海樂園》欄目的主持人 ,大連電視臺《環球立交橋》欄目的撰稿和主持人;1993年出版專著《實用攝像藝術》;1996年拍攝與編導8集電視紀錄片《球迷的故事》;1998年放棄安穩的工作棄官來到中央電視臺體育頻道做了一名普通的編導。

  主要作品:

  《中國體育》欄目中的《期待喝彩》、《家在路上》、《心跟著走》等;《世界體育報道》欄目中的《世騰無極限》等;大型電視系列片《新中國體育五十年》和《百年傳奇》(分集編導)。

  2000年在《體育人間》欄目做編導,截止2004年已製作、播出各種體育紀錄片74部集,是《體育人間》最高産的編導。代表作有:《我走我留》;《走過空氣稀薄地帶》;《帶著輪椅渡海峽》等。他常説的一句話是“你舒服了,片子就不舒服;你不舒服,片子才舒服。”

  十幾年來的電視從業經歷練就了他集攝像、編導、撰稿、解説于一身的本領。與自己較勁,使他永遠從零開始。

責編:曉辛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