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主創人員簡介

編導簡介:田子

央視國際 2003年08月26日 13:23


  “脫胎”于60年代,人人相互設防的時代;童年時代假扮男孩長大,一到八歲沒梳過辮子,爬樹、翻墻頭、抽地牛、打彈弓,玩盡了一切男孩的把戲,但八歲了不敢劃火柴。

  對人從不會設防,直爽真誠,對人極盡善良;曾一心嚮往旅行而想考地質學院,後棄理學文,讀中文;因喜歡律師,又專心讀法律二年半。

  15歲發表作品,至今已發表散文、詩、報告文學、人物專訪500多篇;

  出版個人散文集、主持欄目作品集、電視劇本、長篇小説共計150萬字。

  曾任《張家口市報》、《經濟週報》、《英才》雜誌社主任記者、責編、欄目主持人;

  《讀者之友報》副主編;

  《商務週刊》首席記者;

  北京電視臺《熒屏連著我和你》、《世紀之約》、《充點60分》等欄目編導;

  中央電視臺《對話》欄目編導、《聊天》欄目主策劃、編導、《體育人間》欄目編導;

  整個記者生涯曾對2000多名各階層人士做過深入採訪,

  因而固執地認定:寫人物,並不在於給勝利者抑或是失敗者素描,還是給傲世孤雄抑或是一文不名的人立傳,也不在於記敘政治和歷史的演繹過程。創作只對有熱情的生命情有獨鍾。

  愛蒙田的一句話:“我是人,凡是與人有關的,都與我血肉相連。”

  至今唯四項初衷未改:一是寫好看的小説,二是吃最烈的辣椒。三是死活不剪長髮,四是工作拼命如狼,但為兒子可以放棄一切。

  本欄目主要作品:《空中漫步》、《我的郵票 我的奧運》、《王剛義是幹什麼的》

(編輯:馬毅來源:)

相關文章:

  • 回歸 (2003/08/26/ 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