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5年7月11日至15日動漫知識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9月30日 17:40 來源:CCTV.com

  2005年7月11日──毛茸茸的企鵝

  頑皮:《動漫世界》開始嘍!

  鞠萍: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我是頑皮!

  鞠萍:今天,麗莎一家來到了冰雪皚皚的南極。那動畫片的主人公嘛,自然就是穿著燕尾服,走路一搖一擺的企鵝啦!

  頑皮:鞠萍姐姐,為什麼企鵝可以在那麼冷的南極安家,而其他的鳥卻不行呢?

  鞠萍:因為企鵝有抵禦寒冷的看家本領呀!比如它的羽毛,是重重疊疊的密密的鱗片狀,不僅海水滲透不進去,即使是零下近百度的酷寒,也休想攻破它保溫的防線!還有他肥厚的皮下脂肪,也是它們抵禦寒冷的法寶!

  頑皮:它們走路一搖一擺,大概也是因為脂肪太多,長得太胖的緣故吧!

  鞠萍:哈哈!説得有道理!

  頑皮:今天,麗莎一家要拍攝的是企鵝的孵化過程,不知道企鵝的孵化過程跟別的鳥類又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呢?

  鞠萍:有什麼不一樣?我們去近距離看個究竟吧!

  合:動漫世界,我的世界,一起來看動畫片!

  

  2005年7月12日──唐尼的來歷(一)

  鞠萍:大家好!歡迎來到《動漫世界》!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我是你們的好朋友頑皮。

  鞠萍:在麗莎一家人的旅行中,有一件必不可少的東西,它可以幫助麗莎一家在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跟外界取得聯絡。頑皮你説説看,是什麼?

  頑皮:我知道,我知道!是──無線電!

  鞠萍:對!就是無線電!它可以讓我們跟遠方的親人朋友取得聯絡,還可以在遇到危險時用它尋求幫助!

  頑皮:它還可以在特殊情況下用密碼傳遞機密的情報!

  鞠萍:還可以通過無線電收聽廣播呢!

  頑皮:所以,沒有了無線電,還真是很不方便,特別是對於麗莎一家人來説,長年在野外旅行,無線電可不能少!

  鞠萍:可是很不巧,無線電壞了!

  頑皮:啊?壞了?

  鞠萍:偏偏這個時候,索菲外婆來了,黛比卻怎麼也聯絡不上爸爸媽媽,這可真是一個大麻煩!

  頑皮:無線電為什麼會壞呢?它能不能修好呢?沒有了無線電,怎麼找到爸爸媽媽呢?

  合:動漫世界,我的世界,一起來看動畫片!

  

  2005年7月13日──唐尼的來歷(二)

  鞠萍:小朋友們,《動漫世界》又跟大家見面啦!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我是可愛的頑皮。今天,麗莎和達爾文在尋找唐尼的路上,遇到了一隻太陽熊。

  鞠萍:太陽熊?能看到珍稀的太陽熊可太不容易啦,麗莎和達爾文一定高興壞了!

  頑皮:是呀!不過太陽熊卻好像不太高興見到麗莎和達爾文。

  鞠萍:啊?為什麼呢?

  頑皮:太陽熊不是喜歡白天躺在樹上曬太陽嗎?大概是麗莎和達爾文打攪了它的好夢吧!

  鞠萍:哈哈!原來是這樣!我想麗莎一定會解釋清楚的!對嗎?

  頑皮:嗯,説不定太陽熊還會喜歡上麗莎和達爾文呢!鞠萍姐姐,我們看了動畫片不就知道了嗎?

  鞠萍:對對對!動漫世界。

  頑皮:我的世界。

  合:一起來看動畫片!

  

  2005年7月14日──唐尼的來歷(三)

  鞠萍:親愛的小朋友們,大家好!《動漫世界》,我的世界!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我是頑皮!鞠萍姐姐,不好了不好了,熱帶雨林裏起大火了!而且黛比和蘇菲外婆所在的土著人駐地也著火了!

  鞠萍:啊?為什麼會著火呢?

  頑皮:麝貓説,這把火是一個人類的小頑童放的。動物們都在議論,説他是個惹事鬼。

  鞠萍:他們説的這個惹事鬼大概指的就是失蹤的唐尼吧!可是唐尼怎麼可能去放火呢?

  頑皮:對呀!我也不相信!唐尼雖然有些淘氣,但絕對不可能去做危害動物危害雨林的事情呀!

  鞠萍:而且造成森林大火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多年的降雨量不足,以及厄爾尼諾現象的擾亂,有可能導致森林長期高溫乾燥,而引發森林大火!還有大量樹木遭到病蟲害的侵襲,也可能導致森林大火!樹木過於集中,造成地下水嚴重不足也可能引起火災。

  頑皮:還有閃電!閃電常常會使樹木燃燒,如果不及時撲滅,就會殃及整個森林!不過現在的森林大火,確實也有很多的人為因素在。比如一個小小的煙頭,就有可能造成不可估量的損失!可是,今天的森林大火又是因為什麼呢?

  鞠萍:小朋友們肯定也不會相信是唐尼惹的禍!還是去看動畫片吧!看了動畫片,就會真相大白了!

  合:動漫世界,我的世界,一起來看動畫片!

  

  2005年7月15日──唐尼的來歷(四)

  頑皮:《動漫世界》開始啦!我是頑皮!

  鞠萍:我是鞠萍姐姐!很高興又跟小朋友們在《動漫世界》見面了!

  頑皮:鞠萍姐姐,我聽麗莎説,達尼的爸爸媽媽也是環保工作者。

  鞠萍:對呀!他們跟千千萬萬的環保工作者一樣,在為我們有一個更好的生存環境,有一個更加美麗的地球而努力奮鬥著,甚至犧牲自己的生命。

  頑皮:犧牲自己的生命?

  鞠萍:嗯!他們為了保護一隻母猩猩,而被可惡的偷獵者殺害了。而母猩猩為了報答救命恩人,收養了唐尼。不過後來,它意識到應該把唐尼交給一個人類家庭。

  頑皮:那母猩猩為什麼選擇麗莎一家呢?

  鞠萍:因為麗莎一家人跟達尼的爸爸媽媽一樣喜歡動物,熱愛大自然呀!今天的動畫片裏,麗莎一家正準備舉辦一個非常正式的儀式,歡迎唐尼的到來呢!

  頑皮:我們也去儀式上一起歡迎唐尼的到來吧!

  鞠萍:好!

  合:動漫世界,我的世界,一起來看動畫片!

責編:胡悅

相關視頻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