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5年7月6日至10日動漫知識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9月30日 17:27 來源:CCTV.com

  2005年7月6日──百科問答

  鞠萍:《動漫世界》,我的世界!歡迎大家收看《動漫世界》!

  頑皮:我是大家的好朋友頑皮!

  鞠萍:我是鞠萍姐姐!頑皮,你有沒有聽説過海水鱷魚?

  頑皮:海水鱷魚?我只知道淡水鱷魚,海水裏面也有鱷魚嗎?

  鞠萍:對呀!今天的動畫片裏,就出現了海水鱷魚。

  頑皮:海水鱷魚跟淡水鱷魚有什麼不一樣呢?

  鞠萍:海水鱷魚的體積可比淡水鱷魚大多了!海水鱷魚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爬行類動物,雄性的海水鱷魚最大可以有7米長呢!

  頑皮:7米?簡直就是個龐然大物!那它的飯量肯定也不小!

  鞠萍:那是肯定的啦!它不僅喜歡吃水鳥、水牛、野豬和猴子,有時甚至會攻擊人類呢!

  頑皮:啊?那我們快去提醒提醒麗莎吧,讓她提防提防這個可怕的大傢伙!

  鞠萍:好!動漫世界。

  頑皮:我的世界!

  合:一起來看動畫片!

  

  2005年7月7日──海豚你好

  頑皮:《動漫世界》,我的世界!我是頑皮!

  鞠萍:我是鞠萍姐姐!很高興跟小朋友們相聚在《動漫世界》!今天麗莎認識了一個新朋友,是一隻叫柯林的海豚。

  頑皮:海豚?那可是地球上最最聰明最最可愛的動物之一!

  鞠萍:對呀!它們還非常友善,跟人類是特別好的朋友!所以大家都很喜歡它們!

  頑皮:不過,海豚的數量已經越來越少了。

  鞠萍:恩!確實是這樣!就拿我們國家最有名的兩種海豚來説吧!長江白鰭豚已經不足100頭,而中華白海豚現在也不過只有1000頭左右。專家預言,如果不採取非常的保護措施,白鰭豚將有可能在20年後從長江乃至地球上永遠消失。

  頑皮:啊?那就是説,我們要永遠的失去好朋友了!

  鞠萍:是呀!所以我們要攜起手來,保護我們共同的朋友!對了,海豚柯林不僅是我們的好朋友,這一次,它還從鯊魚手裏救下了麗莎一家人呢!

  頑皮:啊?海豚成了麗莎一家的救命恩人?這是真的嗎?小小的海豚怎麼可能戰勝兇惡的鯊魚呢?

  鞠萍:小小的海豚怎麼戰勝兇惡的鯊魚呢?讓動畫片告訴你答案吧!

  合:動漫世界,我的世界,一起來看動畫片!

  

  2005年7月8日──永遠在一起

  鞠萍:《動漫世界》開始啦!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小朋友們好,我是頑皮,我是頑皮!又跟大家見面了,真開心!鞠萍姐姐,黛比告訴我,今天麗莎要去見一位猩猩女士!

  鞠萍:猩猩女士?哦!哈哈!我知道了!黛比説的猩猩女士呀,就是簡•顧達爾博士。

  頑皮:簡•顧達爾博士?

  鞠萍:對!她是知名的生態學者,以研究大猩猩著稱!她從1960年開始,在坦桑尼亞的岡比亞國家公園工作,當時她只有26歲。

  頑皮:啊?她不會是從26歲開始,就在非洲跟猩猩生活在一起吧!

  鞠萍:這可是千真萬確呀!而且這一呆就是22年。在非洲叢林,珍妮利用電影膠片細緻地記錄了3代黑猩猩的生活,發現黑猩猩可以製造和使用工具,還會用身體語言進行交流。她的研究是有史以來關於動物群落持續時間最長的研究。現在,顧達爾博士已經70歲了,成了一位慈祥和藹的老太太。

  頑皮:真是太了不起啦!好想早一點見見這位猩猩奶奶呀!

  鞠萍:那小朋友們,讓我們一起去認識這位偉大的猩猩奶奶吧!

  合:動漫世界,我的世界,一起來看動畫片!

  

  2005年7月9日──週年紀念

  合:小朋友好!

  鞠萍:歡迎來到《動漫世界》,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我是頑皮!

  鞠萍:今天,是蘇菲外婆和弗蘭克外公一年一度的結婚紀念日!不過,今天的紀念日格

  外不同!

  頑皮:哦?有什麼不同呢?

  鞠萍:因為今天是結婚50週年紀念日,也就是我們説的──金婚!

  頑皮:哇!一起走過50年,真是太不容易了!

  鞠萍:所以,人們才用稀有的金子來形容50年婚姻的難能可貴!

  頑皮:50年,他們一定在一起經歷了很多很多的快樂和磨難!真希望全世界的爸爸媽

  媽、爺爺奶奶、外婆外公都能有一個美滿幸福的婚姻!

  鞠萍:恩!也希望蘇菲外婆和弗蘭克外公“金婚”快樂,願他們度過一個非常特別的結

  婚紀念日。

  頑皮:會有多特別呢?

  鞠萍:讓動畫片來告訴我們吧!

  合:動漫世界,我的世界,一起來看動畫片!

  

  2005年7月10日──家庭傳統

  鞠萍:大家好!《動漫世界》開始啦!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小朋友們好,我是頑皮。

  鞠萍:明天就是感恩節了,蘇菲外婆希望麗莎一家能趕回美國和大家一起過節。可是爸爸媽媽卻很遺憾的告訴孩子們,今年不能趕回去和蘇菲外婆一起過感恩節。

  頑皮:啊?那蘇菲外婆會很難過的!

  鞠萍:可是爸爸媽媽還有很多工作需要完成呀!不過爸爸媽媽決定,讓麗莎和黛比回美國,跟外婆外公一起過感恩節。

  頑皮:哈哈!這麼説,麗莎和黛比可以吃到外婆親手做的火雞羅!那麼香!真是太幸福了!

  鞠萍:頑皮就想著吃了!其實能跟親人見面,才是最大的幸福呀!爸爸媽媽也特別希望回家見見這麼長時間沒有見過的親人和朋友,所以他們做出決定──趕最後一班飛機回美國!

  頑皮:太好啦!太好啦!馬上就能一家團聚了!

  鞠萍:還能吃到可口的火雞,對不對!那頑皮,我們也跟麗莎一家一起去過感恩節好不好?

  頑皮:好啊!好啊!還要一起吃火雞!

  合:動漫世界,我的世界,一起來看動畫片!

責編:胡悅

相關視頻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