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5年6月11日至15日動漫知識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9月16日 15:36 來源:CCTV.com

  2005年6月11日──沼澤奇遇

  頑皮:親愛的小朋友們好!我是頑皮!

  鞠萍:我是鞠萍姐姐!歡迎大家準時收看我們最最精彩的《動漫世界》!

  頑皮:鞠萍姐姐,今天麗莎遇到了一條琵琶魚!你知道琵琶魚長什麼樣嗎?難道長得很像琵琶嗎?

  鞠萍:恩!它的樣子確實像琵琶,而且還喜歡發出奇怪的聲音,所以就把它叫做琵琶魚啦!

  頑皮:噢!原來是這樣呀!我聽説它還會發光呢!

  鞠萍:對呀!琵琶魚的發光器很特殊,是由背鰭演變成一條垂在嘴巴前的細繩,繩子的尾部呀,膨脹成一個閃閃發光的東西,就好像提著一個大燈籠。

  頑皮:啊?有意思!是不是因為海裏太黑,它要用這個大燈籠照明呀!

  鞠萍:哈哈!不是用來照明,而是在於誘敵!當其他魚類看到這個晃動的大燈籠,想游過來看個究竟的時候,琵琶魚就大嘴一張,把它吞到肚子裏去了。

  頑皮:哈哈!原來是這樣!太好玩啦!我們快去動畫片裏認識這個聰明的琵琶魚吧!

  鞠萍:好啊!

  合:動漫世界,我的世界!一起來看動畫片!

  

  2005年6月12日──猴子的詭計

  頑皮:動漫世界,我的世界!大家好!

  鞠萍: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我是頑皮!又跟小朋友們見面了!真開心!

  鞠萍:頑皮,你説説看,在動漫王國裏,屬誰最狡猾?

  頑皮:恩!我想想……我覺得狐狸最狡猾!對了對了!還有老鼠,老鼠也狡猾!

  鞠萍:哈哈!頑皮説的都很對!可是在今天的動畫片裏,最狡猾的不是狐狸,也不是老鼠!

  頑皮:啊?那是誰呀?

  鞠萍:是詭計多端的猴子!

  頑皮:詭計多端的猴子?猴子使了什麼詭計呀?誰又上當受騙了呢?

  鞠萍:猴子們欺騙麗莎説自己沒有吃的,很快就會要餓死了,結果麗莎把所有家裏可以吃的東西都拿給猴子吃,寧願自己挨餓!

  頑皮:啊?不好不好!麗莎中了猴子的詭計!我們快去揭穿猴子的鬼把戲吧!

  合:動漫世界,我的世界!一起來看動畫片!

  

  2005年6月13日──遊牧的高卓牛仔

  頑皮:《動漫世界》開始落!

  鞠萍: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我是頑皮!鞠萍姐姐,今天麗莎要跟高卓牛仔一起去放牧,他們不僅要騎馬,還要套牛呢!肯定特別好玩!鞠萍姐姐,你有沒有放過牧呀?

  鞠萍:很遺憾,我沒有放過牧,但是我從很小很小的時候就渴望著能坐在牛背上放牧,因為那在我心目中是一件特別美妙的事情!(唱歌:鄉間的小路)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暮歸的老牛是我同伴,藍天配朵夕陽在胸膛,繽紛的雲彩是晚霞的衣裳!

  頑皮:太美了太美了!我也想跟麗莎一起去放牧!

  鞠萍:不過麗莎這次放牧呀,不是在鄉間,而是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説不定會有很多危險發生哦!

  頑皮:啊?危險!我不怕!我要跟麗莎一起去冒險!

  鞠萍:哈哈!頑皮越來越勇敢啦!那我們一起去冒險吧!

  合:動漫世界,我的世界!一起來看動畫片!

  

  2005年6月14日──不速之客

  鞠萍:小朋友們好!《動漫世界》開始啦!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我是頑皮!鞠萍姐姐,我聽説今天麗莎家裏來了一個客人!

  鞠萍:是呀!這個客人呀,是自然基金會規劃部副主任。不過他只會班門弄斧,鬧出了不少笑話!

  頑皮:班門弄斧?是什麼意思呀!

  鞠萍:班呢,指的是魯班,他是戰國時期一位特別善於製作精巧器具的能手,人們把他奉為木匠的始祖。頑皮你想啊,如果跑到魯班家門口耍弄斧子,也就是説,想在行家面前顯示自己的本領,這種做法是不是太自不量力,也非常可笑呢?

  頑皮:啊!我明白了!班門弄斧跟俗語裏説的“關公面前耍大刀”的意思差不多。

  鞠萍:哈哈!完全正確!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去認識認識這個班門弄斧的不速之客吧!

  合:動漫世界,我的世界!一起來看動畫片!

  

  2005年6月15日──遭遇獵豹

  頑皮:《動漫世界》又準時跟小朋友們見面啦!我是頑皮!

  鞠萍: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哎呀!哎呀!真是太驚險了!太驚險了!

  鞠萍:怎麼啦!怎麼啦!頑皮慢慢説!

  頑皮:麗莎和達爾文差一點被獵豹吃掉了!最可氣的是,麗莎還救了小獵豹一條命呢!可是小獵豹不但沒有知恩圖報,反而要把麗莎當成晚餐!

  鞠萍:這就是野獸的天性呀,它們為了生存,是不知道什麼知恩圖報的,填飽肚子就是它們唯一的行動標準。

  頑皮:可是……可是也許麗莎能打動獵豹呢!畢竟是她救了小獵豹呀!

  鞠萍:麗莎有沒有用真情打動獵豹?我們還是讓動畫片告訴大家吧!

  合:動漫世界,我的世界!一起來看動畫片!

責編:胡悅

相關視頻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