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5年5月11日至15日動漫知識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9月08日 13:50 來源:CCTV.com

  2005年5月11日──失而復得

  鞠萍:《動漫世界》開始啦!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我是頑皮!

  鞠萍:頑皮,你有沒有發現,很多女孩子都特別愛漂亮,總希望自己有很多漂亮的衣服、首飾!有些女孩子還特別趕時髦,喜歡追求時尚潮流!

  頑皮:對對對!黛比就是一個愛漂亮又追求時尚的女孩。

  鞠萍:黛比確實是個漂亮時尚的女孩!不過今天,十分注意形象的黛比可能要被大家笑話啦!

  頑皮:啊?為什麼呢?

  鞠萍:為什麼呢?我們一起去看動畫片吧!

  頑皮:好!

  合:動漫世界,我的世界,一起來看動畫片吧!

  

  2005年5月12日──天生瘋狂

  鞠萍:大家好!我和頑皮又跟大家見面啦!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頑皮是我!頑皮是我!哈哈!《動漫世界》開始啦!今天我們依然給大家帶來了最瘋狂的《麗莎和她的朋友們》!

  鞠萍:最瘋狂的《麗莎和她的朋友們》?看來我們的麗莎又做了一些瘋狂的事情!

  頑皮:哈哈!鞠萍姐姐説對了!今天,麗莎要做的瘋狂事情就是──幫爸爸尋找蘇門答臘犀牛!

  鞠萍:蘇門答臘犀牛?我在書上見過,它渾身長滿紅色的毛。到現在為止,它們已經在地球上生存了3000萬年了。可是我聽説,麗莎的爸爸還從來沒有在野外看見過這種動物呢。

  頑皮:是呀!所以對於麗莎來説,似乎也是不可能完成的瘋狂任務!

  鞠萍:麗莎到底能不能完成這個瘋狂的任務呢?

  合:動漫世界,我的世界,一起來看動畫片吧!

  

  2005年5月13日──保持警惕

  鞠萍:小朋友們好!《動漫世界》又跟大家見面了!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我是頑皮!(東張西望)

  鞠萍:頑皮,你東張西望的在幹什麼呢?

  頑皮:我在練習放哨!

  鞠萍:放哨?給誰放哨呢?

  頑皮:去給森林裏的動物們放哨呀,這樣,那些小動物就不會被獅子吃掉了!

  鞠萍:説到放哨,我建議你去跟長頸鹿學習,他可是放哨的專家。

  頑皮:是呀,長頸鹿脖子那麼長,能看到很遠很遠的地方,有得天獨厚的條件!

  鞠萍:他的條件絕對得天獨厚,相信經驗也一定很豐富!

  頑皮:可是他不一定願意教頑皮。

  鞠萍:為什麼呢?

  頑皮:我聽麗莎説,長頸鹿特別自私,他根本就不是心甘情願給小動物放哨的,當小動物需要他的時候,他竟然走掉了,去吃樹葉了。所以頑皮也要學會放哨,幫小動物們通風報信。不過頑皮沒有長頸鹿那麼高,可是我可以爬到樹上去放哨!

  鞠萍:哈哈!頑皮真是熱心!不過放哨是長頸鹿的長項,我們還是去勸勸他改掉自私的壞毛病,重新回到動物們中間來吧!

  頑皮:好!我們一起去找長頸鹿!

  合:動漫世界,我的世界,一起來看動畫片吧!

  

  2005年5月14日──回歸大自然

  頑皮:動漫世界,我的世界!我是頑皮!

  鞠萍: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鞠萍姐姐,在今天的動畫片裏,是什麼動物成了我們的主角呢?

  鞠萍:今天的主角呀,是一隻被人類養大的鬣狗。

  頑皮:鬣狗?就是住在非洲乾燥的草原和沙漠裏面的鬣狗嗎?好像鬣狗在動物界的名聲特別不好,人們總説他們貪婪而且兇殘。

  鞠萍:鬣狗的名聲確實不好!它們長著鋼牙鐵嘴,能輕而易舉地咬斷屍體的骨頭和肉,甚至包括非洲水牛和斑馬這類大型動物的骨頭。它們是以吃腐肉為生的,所以,有鬣狗出現的地方,就能找到動物的屍體。可是鬣狗雖然很兇殘,但也不是一無是處,他們也有優點。

  頑皮:啊?他們還有優點?

  鞠萍:是呀!如果鬣狗不吃下這些腐肉,大自然就會變得很臟,到處是死屍。

  頑皮:時間長了,死屍裏面就會生長出各種各樣的細菌,瘟疫就會産生,森林中的動物就都要生病了。

  鞠萍:頑皮説得很正確!所以呀,看事物也要全面的看!不要光看到不好的一面,也要善於發現事物好的一面。

  頑皮:不知道今天動畫片裏的那只鬣狗,是好的一面多,還是壞的一面多呢?

  合:動漫世界,我的世界!一起來看動畫片吧!

  

  2005年5月15日──達爾文衣錦還鄉

  鞠萍:大家好!《動漫世界》準時跟大家見面了!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我是頑皮!

  鞠萍:頑皮,聽説最近你在學習一種奇怪的手勢!

  頑皮:是呀!不過還沒有什麼進展,這種手勢實在是太難了!

  鞠萍:是什麼手勢呀?為什麼這麼難呢?

  頑皮:麗莎不是可以跟動物們進行交談嗎?我最開始是想跟麗莎學習怎麼跟動物講話的,可是那對我來説簡直就是比登天還難。我剛學會第二句,就把第一句忘了;學會第三句的時候,第二句又不記得了。天哪!太痛苦了!我想,不如改學肢體語言吧!説不定這會簡單很多!結果,直到現在還是什麼也沒學會!我已經決定放棄了!

  鞠萍:這可不應該是頑皮的表現!每做一件事情都有一定的難度,做好它並不容易,但是頑皮一定要持之以恒,不應該半途而廢,否則呀,什麼事情都做不好!這樣吧,我幫你找個好老師!

  頑皮:好老師?是誰呀?我認識嗎?

  鞠萍:你當然認識!他就是達爾文呀!

  頑皮:啊?達爾文?

  鞠萍:就是達爾文!它可懂得很多的秘密暗號!

  頑皮:太棒了!現在就去找達爾文拜師羅!

  合:動漫世界,我的世界!一起來看動畫片吧!

責編:胡悅

相關視頻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