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 | 網絡電視直播 | 點播 | 手機MP4
打印本頁 轉發 收藏 關閉
定義你的瀏覽字號:
2005年5月6日至10日動漫知識

央視國際 www.cctv.com  2005年09月08日 13:31 來源:CCTV.com

  2005年5月6日──兄弟大出擊

  頑皮:《動漫世界》開始啦!我是頑皮!

  鞠萍:我是鞠萍姐姐!很高興又跟小朋友們在《動漫世界》見面了!

  頑皮:鞠萍姐姐,今天的動畫片裏,麗莎又要開始什麼樣的曆險啊?

  鞠萍:在今天的節目裏啊,小麗莎和她的爸爸要進行一次特殊的探險,他們要穿越烏魯班巴河谷!

  頑皮:烏魯班巴河谷!那是一個什麼樣的地方呀?

  鞠萍:那裏有波濤洶湧的烏魯班巴河、有高聳入雲的碧綠山峰,最重要的是,那裏有神秘莫測的印加遺址!

  頑皮:印加遺址?

  鞠萍:是呀!那是一座在崇山峻嶺當中的神秘古城!想不想看看?

  頑皮:想啊!想啊!

  鞠萍:想就快點來看動畫片吧!

  合:動漫世界,我的世界,一起來看動畫片吧!

  

  2005年5月7日──血濃于水

  鞠萍:大家好!又到了《動漫世界》時間啦!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小朋友們好,我是頑皮。

  鞠萍:頑皮,你有沒有見過蝙蝠?

  頑皮:蝙蝠?那可是個嚇人的傢伙,是動物世界裏臭名昭著的吸血鬼!

  鞠萍:蝙蝠的長相確實有點嚇人,而且他們經常在晚上活動,所以好多小朋友都覺得蝙蝠很可怕!不過頑皮説的也不完全正確!

  頑皮:哦?我哪説錯了?

  鞠萍:不是所有的蝙蝠都吸食動物的血液,一般來説,蝙蝠中的大蝙蝠類吃果實和花蜜,而大多數小蝙蝠類以捕食昆蟲為主。而且這些食蟲類蝙蝠對於維護自然界的生態平衡也起著很重要的作用,它們能消滅大量的蚊子、夜蛾、金龜子、尼姑蟲等害蟲,一隻蝙蝠一個晚上就能吃3000多只害蟲呢!另外,蝙蝠的糞便還是很好的肥料,經過加工還可以做中藥!蝙蝠還是研究動物定向、定位和休眠的重要對象呢!

  頑皮:啊?沒想到蝙蝠的用處還這麼大呢!

  鞠萍:想不到吧!今天呀,麗莎就要帶我們去一個蝙蝠王國,來近距離的認識認識這些可愛的蝙蝠朋友!

  合:動漫世界,我的世界,一起來看動畫片吧!

  

  2005年5月8日──動物語言大師

  鞠萍:小朋友們,《動漫世界》又跟大家見面啦!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我是可愛的頑皮。

  鞠萍:頑皮,我聽説今天的動畫片裏來了一位了不起的動物語言大師!

  頑皮:動物語言大師?不就是麗莎嘛!麗莎可以跟所有的動物自由的交流呀!

  鞠萍:我不是説的麗莎!是另外一個能跟動物説話的人!

  頑皮:哇!原來麗莎不是世界上唯一能跟動物説話的人呀!這下好啦!麗莎可以找他好好的交流交流!説不定他們還能成為好朋友呢!

  鞠萍:嗯!我也這麼想!不如我們也去跟他聊聊,説不定還能學上幾句簡單的動物語言呢!

  頑皮:好啊!

  合:動漫世界,我的世界!一起來看動畫片吧!

  

  2005年5月9日──叢林之戰

  鞠萍:小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我們最新的《動漫世界》!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大家好!大家好!哈哈!我是頑皮!我是頑皮!鞠萍姐姐,今天是麗莎爸爸媽媽的結婚紀念日!

  鞠萍:對!今天確實是瑪瑞恩和奈傑爾的結婚紀念日!一個很有紀念意義的日子!

  頑皮:他們會不會舉行什麼盛大的晚會來慶祝呢?如果舉行晚會的話,麗莎和黛比就可以大吃一頓啦!頑皮説不定也能去湊個熱鬧!

  鞠萍:頑皮就知道吃!不過,今天的大餐夢看是要泡湯了!

  頑皮:啊?為什麼呢?

  鞠萍:爸爸媽媽去看螢火蟲了,可是沒想到卻陷入了恐怖的流沙裏面!

  頑皮:流沙?那我們快去幫幫他們呀!

  合:動漫世界,我的世界!一起來看動畫片吧!

  

  2005年5月10日──教授與龍

  頑皮:歡迎大家來到《動漫世界》!我是頑皮!

  鞠萍:我是鞠萍姐姐!又跟小朋友們見面了,真開心!

  頑皮:鞠萍姐姐,今天呀,我們的動畫片裏來了一個很厲害的動物!

  鞠萍:很厲害的動物,是什麼呀?

  頑皮:它呀,叫做……叫做科莫多龍!它擁有尖利的爪子,像鐵鋸一樣的牙齒,身體十分強壯,現在,它正伸著長長的開叉的舌頭,到處尋找可吃的獵物呢!麗莎千萬別遇上它,否則就大事不好啦!

  鞠萍:頑皮別著急,我就不相信真的一點兒辦法也沒有!再難纏的對手,只要抓住了他的弱點,也能夠想出好辦法,反敗為勝。我想,麗莎和她的好搭檔達爾文一定能夠想出好辦法,制服那只科莫多龍!説不定他們還能跟科莫多龍成為好朋友呢!

  頑皮:我還是不放心!還是趕緊去看動畫片吧!

  鞠萍:好!去看動畫片!

  合:動漫世界,我的世界,一起來看動畫片吧!

責編:胡悅

相關視頻
CCTV.com - ERROR

對不起,可能是網絡原因或無此頁面,請稍後嘗試。

本頁面3秒之後將帶您回到央視網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