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畫頻道 > 動漫世界 > 正文

2004年11月17日——芝加哥

央視國際 (2004年12月31日 17:34)

  頑皮:《動漫世界》,精彩無限!我是頑皮!

  鞠萍:我是鞠萍姐姐!很高興跟小朋友們相聚在《動漫世界》! 今天,是我們《丁丁曆險記》的最後一集!而丁丁這次,來到了芝加哥!

  頑皮:芝加哥?是在美國嗎?

  鞠萍:是呀!芝加哥是美國第三大城市,它位於美國中部,在世界第一大湖——密歇根湖與芝加哥河交匯的地方,面積588平方公里。

  頑皮:為什麼人們把芝加哥叫做風城呢?

  鞠萍:因為芝加哥颳風的日子特別的多,所以就叫做“風城”啦。

  頑皮:哦!原來是這樣。我還聽説芝加哥的建築特別有名!

  鞠萍:哈哈!看來頑皮聽説得還真不少!芝加哥市內保存著早期傳統式的西歐古建築,又有壯觀巍峨的現代摩天大樓。是一個建築風格特別獨特的城市!現在的城市是1871年的大火之後重建的,所以新城各種形狀新奇、色彩各異的高層建築就把芝加哥變成了一個巨大的建築藝術博物館。

  頑皮:我知道,芝加哥市區裏邊的摩天大樓特別多。當今全世界5座最高的摩天大樓裏,就有3座在芝加哥!而且市中心的西爾斯大廈還是美國第一高樓,有110層,高443米呢。

  鞠萍:頑皮還真是個萬事通!不過頑皮可能不知道,芝加哥還是美國中部的高等教育中心。芝加哥大學被人們譽為“諾貝爾獎”獲得者的搖籃,因為那裏曾經先後培育出諾貝爾獎獲得者30多人。

  頑皮:啊?太厲害了!30多個“諾貝爾獎” 獲得者?芝加哥真是一個神奇的城市!丁丁一定在那裏經歷了一次神奇的冒險!

  鞠萍:丁丁會喜歡上芝加哥嗎?他在美國又會有什麼意外收穫呢?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

責編:胡悅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