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畫頻道 > 動漫世界 > 正文

2004年11月13日——人類登月行動

央視國際 (2004年12月31日 17:31)

  鞠萍:大家好!我和頑皮又跟大家見面啦!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頑皮是我!頑皮是我!哈哈!《動漫世界》開始啦!

  鞠萍:今天,向日葵教授要帶丁丁和阿道克船長去月球了!

  頑皮:是嗎?太棒了!太棒了!他們一定是坐著向日葵教授的登月火箭去的!真羨慕他們呀!要是我也能去月亮上,該多好呀!

  鞠萍:現在人類的登月行動早就成功了,所以,頑皮想去月亮上看一看,是完全可以實現的。

  頑皮:恩,人類實在是太偉大了!我特別特別佩服那些科學家們,他們簡直太了不起了!

  鞠萍:還記得那些了不起的科學家什麼時候把人類送上月球的嗎?

  頑皮:恩……好像是在一九七幾年……

  鞠萍:不對不對,是在1969年的7月20日,美國宇航員尼爾阿姆斯特朗和埃德溫奧爾德林乘坐“阿波羅11號”宇宙飛船首次成功登上月球,實現了人類幾千年來的夢想。

  頑皮:呵呵,是1969年,是1969年。我記得在這之前,做了很多次實驗。

  鞠萍:對,早在六十年代初,美國宇航局就提出了“阿波羅登月計劃”。經過八年的艱苦努力,阿波羅1號至10號進行了多次不載人、載人的近地軌道飛行試驗或登月預演,為登月計劃做準備。

  頑皮:不知道阿波羅飛船的構造跟向日葵教授的飛船有沒有什麼相同的地方。

  鞠萍: 阿波羅飛船由指令艙、服務艙和登月艙三部分組成,每次載三名宇航員,由“土星5號”大型液體運載火箭把它送入太空。登月飛行結束後,返回地球的只有指令艙和三名宇航員。

  頑皮:指令艙又是什麼樣的呢?

  鞠萍:指令艙是個圓錐形,它高3.23米,底面直徑3.1米,像一輛旅行汽車大小,發射重量大概是5.9噸,返回地面的時候要丟棄輔助降落傘等等物體,這時的重量就只有5.3噸了。服務艙附在指令艙的下端,是個圓筒形。登月艙接在服務艙下面第三級火箭頂部的金屬罩裏邊。

  頑皮:那向日葵教授的登月火箭是什麼樣呢?

  鞠萍:這個嘛,那就請大家去動畫片裏自己看看吧!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

責編:胡悅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