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畫頻道 > 動漫世界 > 正文

2004年11月12日——吉普賽人

央視國際 (2004年12月31日 17:31)

  頑皮:哈哈!小朋友們,大家好!頑皮又跟大家見面了。

  鞠萍:大家好!我是鞠萍姐姐。歡迎大家收看《動漫世界》。

  頑皮:鞠萍姐姐,卡斯塔菲爾夫人的綠翡翠也丟了,杜邦兄弟認為是吉普賽人偷的珠寶。

  鞠萍:可是,他們找到確鑿的證據了嗎?如果沒有證據,可不能隨便懷疑別人!

  頑皮:對對對!不能隨便懷疑人!不過鞠萍姐姐,吉普賽人到底是什麼人呀?他們好像總是在流浪,還都喜歡給人算命。

  鞠萍:一提到吉普賽人呀,很多人都會想到電影《葉塞尼亞》裏面那個美麗的吉普賽女郎葉塞尼亞,那個美麗多情的女孩,曾經不知道打動過多少觀眾的心哪!

  頑皮:還有印度電影《大篷車》裏,也有一群吉普賽流浪藝人,他們熱情奔放、正直俠義,給大家也留下了特別深刻難忘的印象!

  鞠萍:對!其實呀,吉普賽人最開始住在印度的北部,大約在十三世紀開始移往伊朗、亞美尼亞、敘利亞、埃及、北非等地方,十四世紀開始移居歐洲。在俄羅斯他們被叫做“茨岡人”,在英國被稱為“吉普賽人”,在法國被稱為“波希米人”,在北歐被叫做“韃靼人”,在荷蘭則被叫做“異教徒”。

  頑皮:好像吉普賽人都特別喜歡唱歌跳舞!

  鞠萍:對!他們不僅多才多藝,能歌善舞,而且熱情奔放,熱愛自由。因為遷徙不定,所以他們常常以占卜、遊牧、賣藝、補鍋為生,在長期的流浪生涯中,他們飽受欺淩,養成了勇敢頑強、堅韌不拔、正直坦率、寧死不屈的性格,富有正義感和犧牲精神。

  頑皮:雖然他們過著流浪的生活,但是我相信他們都非常善良,所以小偷肯定不是他們!

  鞠萍:那這個偷珠寶的賊到底躲在哪呢?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

責編:胡悅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