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畫頻道 > 動漫世界 > 正文

2004年11月5日——血清

央視國際 (2004年12月31日 17:19)

  頑皮:《動漫世界》開始啦!我是頑皮!

  鞠萍:我是鞠萍姐姐!很高興又跟小朋友們在《動漫世界》見面了! 今天,鞠萍姐姐要向大家介紹介紹——血清!

  頑皮:血清?血清是什麼?

  鞠萍:血清是血漿中除去纖維蛋白以後取得的淡黃色的透明液體,它只有在血液凝固以後才能分離開來!

  頑皮:它有什麼用呢?

  鞠萍:現在,我們主要利用血清進行免疫學的研究,而這門學科就叫做血清免疫學。

  頑皮:血清免疫學?

  鞠萍:對!它主要是以血清為檢體,研究各種免疫抗原與抗體的反應,以作為疾病診斷的參考。

  頑皮:那免疫又是什麼意思呢?

  鞠萍:免疫呀,就是指生物體面對外來感染病原的抵抗力,包括自然的屏障,比如皮膚、淚水等等,也包括因為感染了病菌而生成的專一抗體及殺手細胞等等,它們都是為了保護自身免於受到感染的反應。

  頑皮:哦!血清免疫學是不是就是通過研究血清,從而讓人們抵抗病菌的能力越來越強,身體越來越健康!

  鞠萍:哈哈!也可以這麼説吧!

  頑皮:這麼看來,血清的作用還真不小!

  鞠萍:是呀!我們可不能小看它!它在醫學上可是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不過,有些壞人卻利用血清來幹壞事!

  頑皮:啊?是誰那麼可惡呀?他們怎麼利用血清來幹壞事呢?他們為什麼要幹壞事呢?

  鞠萍:頑皮的問題還真不少!快去動畫片裏尋找答案吧!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

責編:胡悅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