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畫頻道 > 動漫世界 > 正文

2004年11月4日——照相機

央視國際 (2004年12月31日 17:18)

  鞠萍:親愛的小朋友們,大家好!《動漫世界》,精彩無限!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我是頑皮!我是頑皮!

  鞠萍:頑皮,你喜不喜歡旅遊?

  頑皮:旅遊?當然喜歡了!我最喜歡遊山玩水了!在旅遊的過程當中,不僅可以領略祖國的大好河山,還可以結交很多新朋友呢!

  鞠萍:那旅遊的時候必不可少的是什麼?

  頑皮:恩……錢、必備的藥品、太陽帽、旅行包……哈哈!還有還有,一定要帶上照相機!這樣,你就可以把旅遊過程中的所見所聞記錄下來了!

  鞠萍:看來,頑皮還是個攝影愛好者呀!那你説説看,照相機是利用什麼原理拍攝照片的呢?

  頑皮:原理?什麼原理?這個嘛……

  鞠萍:鞠萍姐姐告訴你吧,照相機呀,是利用光學中凸透鏡成像的原理,形成影像並記錄影像的設備。鏡頭相當於凸透鏡,膠卷相當於光屏,機殼相當於暗室,被拍照的物體到鏡頭的距離要遠遠大於焦距才能在膠卷上得到倒立、縮小的實像。

  頑皮:好像很複雜呀!

  鞠萍:其實這個原理也並不複雜,在小朋友們以後的物理課上都會學到,不過最近幾年受到很多攝影愛好者歡迎的是另外一種照相機,它是應用半導體光電耦合器件和數字存儲方法記錄影像的攝影設備,被稱為數碼照相機。

  頑皮:我知道我知道,數碼照相機非常神奇!它不用上膠卷!而且當時拍完就能看到拍攝的效果,非常方便!

  鞠萍:對!所以數碼照相機也得到了小朋友們的格外喜歡!不過今天的動畫片裏,有一個更加神奇的照相機!

  頑皮:更加神奇的照相機?

  鞠萍:到底它的奇妙之處在哪呢?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

責編:胡悅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