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動畫頻道 > 動漫世界 > 正文

2004年11月3日——雙胞胎

央視國際 (2004年12月31日 17:17)

  鞠萍:小朋友們,《動漫世界》又跟大家見面啦!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我是可愛的頑皮。

  鞠萍:頑皮,你有沒有見過雙胞胎?

  頑皮:雙胞胎?當然見過了!他們都長得一模一樣,有時候不光是長相,連動作神態都是一模一樣的!

  鞠萍:頑皮説的好像不完全正確,因為雙胞胎也有長得完全不一樣的!

  頑皮:啊?長得完全不一樣的雙胞胎?這怎麼可能呢?

  鞠萍:其實呀,雙胞胎分為兩種,一種是同卵雙生,一種叫做異卵雙生。同卵雙生就是二個寶寶長得一模一樣;異卵雙生雖然也是雙胞胎,但長得卻不一樣,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龍鳳胎。

  頑皮:龍鳳胎就是一胎生出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吧!

  鞠萍:對呀,他們也是雙胞胎呀!現在,世界上到底有多少對雙胞胎大概我們很難統計,但是雙胞胎確實成了我們的生活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而且,還形成了一種“雙胞胎”文化!

  頑皮:“雙胞胎”文化?

  鞠萍:對呀!首屆雙胞胎文化節上個月剛剛在北京圓滿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六百多對雙胞胎參加了這次雙胞胎文化節,經過4天激烈的角逐,36對雙胞胎從600多對雙胞胎裏脫穎而出,獲得了“最可愛寶寶”、“最不像雙胞胎”、“最像雙胞胎”等獎項。

  頑皮:哈哈!太有意思了!要是我也有個雙胞胎哥哥或者弟弟,那該多好呀!我也要跟他一起去參加雙胞胎文化節!

  鞠萍:呵呵!頑皮就是喜歡熱鬧!不過有時候,有個雙胞胎兄弟也不一定是件好事!

  頑皮:啊?為什麼呢?

  鞠萍:看了今天的動畫片,你就知道了!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

責編:胡悅  來源:CCTV.com

本篇文章共有 1 頁,當前為第 1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