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更多動漫知識

2004年10月28日——日內瓦會議

央視國際 2004年11月25日 14:04

  頑皮:《動漫世界》,精彩無限!我是頑皮!

  鞠萍:我是鞠萍姐姐!很高興跟小朋友們相聚在《動漫世界》!今天呢,向日葵教授要去日內瓦參加會議。

  頑皮:日內瓦?好像好多好多會議都在那裏召開。它在……在……

  鞠萍:它在瑞士!它擁有175000人口,是瑞士的第二大城市,也是一個國際性的城市。

  頑皮:為什麼説它是一個國際性的城市呢?

  鞠萍:因為這裡呀,集中了像聯合國歐洲總部、許多聯合國專門機構、世界貿易組織、國際紅十字會、世界衛生組織、世界氣象組織、萬國郵政聯盟和國際勞工組織等等國際機構。所以為什麼有那麼多國際會議在日內瓦召開呀,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頑皮:哦!我明白了!

  鞠萍:而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參加的第一次重要國際會議,也是在日內瓦舉行的!

  頑皮:哦?那是什麼會議呢?

  鞠萍:那次會議,就叫做日內瓦會議,它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舉行的一次重要國際會議,而恢複印度支那和平協議的達成,是日內瓦會議的重大成就。它表明,國際爭端是可以用和平協商的方法求得解決的,不同制度的國家是可以和平共處的。它使持續了八年之久的印支戰爭停止下來,緩和了亞洲的緊張局勢,對維護世界和平起了很大作用。

  頑皮:哦!那對於我們中國來説,這次會議又有什麼重要意義呢?

  鞠萍:在日內瓦會議期間,以周恩來總理為首席代表的中國代表團自始至終努力促成協議,為爭取亞洲和世界和平所作的貢獻,在亞洲和歐洲國家中産生了廣泛而深刻的影響,得到了世界人民的高度讚揚。

  頑皮:啊,我知道了!在這次會議上呀,咱們新中國跟蘇、美、英、法等國共同協商重大國際問題,這就標誌著新中國在國際事務中影響的擴大和地位的提高。

  鞠萍:頑皮説的非常正確!恩,不知道向日葵教授這次在日內瓦參加的會議,又是探討的什麼話題呢?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