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更多動漫知識

2004年10月21日——丁丁連環畫

央視國際 2004年11月19日 17:39

  鞠萍:大家好!我和頑皮又跟大家見面啦!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頑皮是我!頑皮是我!哈哈!《動漫世界》開始啦!

  鞠萍:電視機前的小朋友們肯定等不及了!

  頑皮:因為今天我們又有一個新朋友跟大家見面!

  鞠萍:他就是大名鼎鼎,聞名遐爾的動畫王國的大偵探!

  合:丁丁!

  鞠萍:丁丁,最早是漫畫叢書《丁丁曆險記》中的主人公。

  頑皮:他是一名記者,在漫長艱辛的旅遊採訪中經歷種種奇遇。

  鞠萍:早在1926年,年輕的比利時作家埃爾熱創作了連環漫畫集《冒失鬼巡邏隊長托托爾》,其中的主人公長大以後就自稱“丁丁”。 作為一名記者,丁丁卻從不記錄人們告訴他的東西,相反,他總是自己去調查。並且不懼怕任何人和任何勢力,因此他成為了和平和正義的象徵。

  頑皮:丁丁從來都是坐不住的,從他每一次的探險中我們就可以看出這一點了。在非洲,在美洲,在亞洲,都留下了丁丁的腳印。甚至他還成為了在月球上探險的第一人。

  鞠萍:雖然丁丁經常旅遊,但是他很少記錄什麼,有時雖然帶了相機,但是我們從來沒有看到過他採訪報道或是寫寫旅遊見聞。可以説,想必記者來説,丁丁更像是一個大偵探!

  頑皮:現在,就讓我們一起走進丁丁的世界,跟丁丁開始他充滿冒險的環球曆險記吧!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