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更多動漫知識

2004年10月13日——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

央視國際 2004年11月17日 15:13

  頑皮:《動漫世界》開始啦!我是頑皮!

  鞠萍:我是鞠萍姐姐!很高興又跟小朋友們在《動漫世界》見面了! 今天,我們要向大家介紹幾個野生動物保護團體!首先要説的是——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

  頑皮:它的英文縮寫是CWCA,是1983年12月在北京成立的。

  鞠萍: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是一個具有廣泛代表性的野生動物保護組織,目前,全國已經有31個省級和537個地縣級野生動物保護協會,擁有會員4萬多人。

  頑皮: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是由野生動物保護工作者和廣大野生動物愛好者組成的群眾團體,它的宗旨是推動中國野生動物保護事業的發展,為保護、拯救瀕危、珍稀動物作出貢獻。

  鞠萍:1984年,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接納為會員。

  頑皮:接下來要説的是瑞士自然保護聯盟,它是在1909年建立的。

  鞠萍:瑞士自然保護聯盟為保衛自然的事業到現在已經奮鬥了95年了,它還在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的成立上起了主導作用。

  頑皮:1984年,它在馬德里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大會授與世界自然保護聯盟榮譽會員稱號。

  鞠萍:剛剛説到的只是成百上千的野生動物保護團體的兩個代表,在世界上,有千千萬萬的環保工作者在為我們有一個更好的生存環境,有一個更加美麗的地球而努力奮鬥,甚至犧牲自己的生命。

  頑皮:達尼的爸爸媽媽就是兩個傑出的環保工作者。

  鞠萍:他們為了保護一隻母猩猩,而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頑皮:母猩猩為了報答救命之恩,收養了達尼,不過在今天的動畫片裏,它意識到應該把達尼交給一個人類家庭。

  鞠萍:麗莎一家自然高興極了,他們要舉辦一個非常正式的儀式,歡迎達尼的到來!

  頑皮:我們也去儀式上一起歡迎達尼吧!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