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更多動漫知識

2004年10月10日——無線電

央視國際 2004年11月17日 15:07

  鞠萍:大家好!歡迎來到《動漫世界》!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我是你們的好朋友頑皮。

  鞠萍:在麗莎一家人的旅行中,有一件必不可少的東西,它可以幫助麗莎一家在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跟外界取得聯絡。頑皮你説説看,這是什麼?

  頑皮:嗯!我知道,這就是無線電!

  鞠萍:對!就是無線電!其實,嚴格的説,就是無線電收發信機,我們也可以把它簡稱作電臺。無線電技術廣泛的應用在世界的各個領域,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的便利!

  頑皮:比如我們可以跟遠方的親人朋友取得聯絡!

  鞠萍:還可以在遇到危險時通過無線電尋求幫助!還可以通過無線電收聽廣播!坐在房間裏,輕輕打開收音機開關,就可以收聽到本地的、全國各地的、乃至全世界的節目,真是太方便了!

  頑皮:所以,沒有了無線電,還真是很不方便,特別是對於麗莎一家人來説,長年在野外旅行,無線電可不能少!

  鞠萍:可是很不巧,無線電壞了!

  頑皮:啊?壞了?

  鞠萍:可偏偏這個時候,索菲外婆來了,黛比卻怎麼也聯絡不上爸爸媽媽,這可真是一個大麻煩!

  頑皮:無線電為什麼會壞的呢?它能不能修好呢?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