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更多動漫知識

2004年10月9日——企鵝

央視國際 2004年11月17日 15:03

  頑皮:《動漫世界》開始嘍!

  鞠萍: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我是頑皮!

  鞠萍:今天,麗莎一家來到了冰雪皚皚的南極。那動畫片的主人公嘛,自然就是穿著燕尾服,走路一搖一擺的企鵝!

  頑皮:鞠萍姐姐,為什麼企鵝可以在那麼冷的南極安家,而其他的鳥不行呢?

  鞠萍:這呀,還得先説説企鵝的家史!

  頑皮:哦?家史?

  鞠萍:企鵝呀,是最古老的一種遊禽。他很可能在南極洲沒有被冰雪覆蓋以前,就已經在南極大陸定居了。他的主食是魚類、甲殼類和軟體動物,南半球陸地少,海洋面積大,可以説是水生動物最繁榮的領域,所以這塊實物充沛的領地,就成了企鵝安家落戶的好地方!

  頑皮:那後來氣候變得這麼冷,企鵝能受得了嗎?

  鞠萍:因為是“老住戶”,自然少不了一些抵禦寒冷的看家本領啦!比如它的羽毛,已經變成了重重疊疊的密密的鱗片狀,不僅海水滲透不進去,即使是零下近百度的酷寒,也休想攻破它保溫的防線!還有他的皮下脂肪特別肥厚,這也可以抵禦寒冷呀!

  頑皮:哈哈!它走路一搖一擺,大概也是因為脂肪太多,長得太胖的緣故吧!

  鞠萍:嗯!説得有道理!今天,麗莎一家要拍攝的是企鵝的孵化過程,不知道企鵝的孵化過程跟別的鳥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呢?

  頑皮:我也想知道!

  鞠萍:那我們一起去近距離的看個究竟吧!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