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更多動漫知識

2004年9月30日

央視國際 2004年09月28日 15:05

  鞠萍:《動漫世界》,精彩無限!歡迎大家收看《動漫世界》!

  頑皮:我是大家的好朋友頑皮!

  鞠萍:我是鞠萍姐姐!今天,麗莎一家來到了不丹,他們要拍攝的是仙鶴!

  頑皮:仙鶴?是丹頂鶴嗎?

  鞠萍:這裡指的不是丹頂鶴,而是黑頸鶴。

  頑皮:黑頸鶴?是有黑色的脖子的鶴嗎?

  鞠萍:對,黑頸鶴就是因為它前頸和上頸的腹面有黑色的羽毛,所以才得名的。它跟丹頂鶴一樣,

  是世界瀕危野生珍稀動物,也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它還跟大熊貓和金絲猴一起,被叫做我

  們國家的“三大國寶”!

  頑皮:那黑頸鶴都在什麼國家有呢?

  鞠萍:黑頸鶴主要分佈在中國,在印度、不丹和尼泊爾也有少量分佈。這次,麗莎一家就是去不丹拍攝黑頸鶴。

  頑皮:黑頸鶴都生活在什麼地方呢?為什麼只有這些國家有黑頸鶴呢?

  鞠萍:黑頸鶴一般生活在湖泊、沼澤地帶或者湖邊的灌木叢裏面,這些國家有適合它生活的環境,所以它就在這些國家繁衍生息了!

  頑皮:那它喜歡吃什麼呢?

  鞠萍:它喜歡吃農作物、昆蟲、小型的兩棲爬行動物和水生植物。對了!黑頸鶴飛翔的時候,動作非常優雅,就好像在空中翩翩起舞。而且,據説人們可以根據黑頸鶴早晨的叫聲變化辨別出天氣的陰晴,所以大家都非常喜歡它,把它叫做“神鳥”。

  頑皮:“神鳥”?那它一定會給麗莎一家的拍攝帶來更多奇特的經歷!

  鞠萍:恩!其實能夠看到這種世界上唯一的高原鶴類就夠奇特的了!

  頑皮:我也等不及想早一點見到它!

  鞠萍:好啦!説了這麼多!我們還是快去看看今天的精彩內容吧!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吧!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