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更多動漫知識

2004年9月20日

央視國際 2004年09月28日 14:54

  鞠萍:《動漫世界》開始啦!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我是頑皮!

  鞠萍:在今天的動畫片裏面,新來了一個表哥!

  頑皮:新來的表哥是個什麼樣的人呢?

  鞠萍:他呀,叫做泰勒,好像還很能幹,幫著麗莎一家做了很多事情!對了!他還是一個游泳冠軍呢!

  頑皮:哇!游泳冠軍!很厲害呀!

  鞠萍:對呀!游泳很多人都會,可是要是想拿冠軍就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了!

  頑皮:特別是奧運會的冠軍,那就更是難上加難!

  鞠萍:不過再難的事情,只要不懈努力,也能成功!在上個月剛剛結束的第28屆夏季奧運會上,我們國家的游泳選手羅雪娟就以1分06秒64的好成績奪得了女子100米蛙泳的金牌,還刷新了奧運會紀錄呢!

  頑皮:羅雪娟姐姐真是當之無愧的“女蛙王”!對了!鞠萍姐姐,游泳是不是也分為很多種呀?好像不同的種類都有不同的姿勢。

  鞠萍:頑皮觀察還很仔細!競技游泳確實分成蛙泳、蝶泳、仰泳和自由泳四種。羅雪娟姐姐就是蛙泳選手,蛙泳是一種模倣青蛙游泳動作的一種游泳姿勢,也是最古老的一種泳姿,早在2000-4000年前,在中國、古羅馬和古埃及就有類似這種姿勢的游泳。

  頑皮:哦!是歷史悠久的泳姿!那蝶泳呢?

  鞠萍:蝶泳是在蛙泳技術動作基礎上演變而來的。因為從外形看,游泳的姿勢好像蝴蝶在翩翩起舞,所以人們把它叫做“蝶泳”。因為蝶泳的腿部動作非常像海豚,所以呢,又叫做“海豚泳”。

  頑皮:哈哈!那仰泳一定就是因為人是仰臥在水中進行游泳,所以才得名的羅!

  鞠萍:呵呵,就是就是!仰泳技術由於頭部露出水面,呼吸方便;躺在水面上,又比較省力。所以呀,中老年人和體質較差的人都喜歡用這種姿勢。不過,省力是省力,速度卻不快,速度最快的呀,是自由泳!

  頑皮:好像自由泳又叫做“爬泳”?

  鞠萍:對!因為遊自由泳的時候,人在水裏成俯臥的姿勢,兩腿交替上下打水,兩臂呢,輪流划水,動作很像爬行,所以人們也稱它為“爬泳”。

  頑皮:頑皮也要學游泳!頑皮也要學游泳!不過,我還沒想好學什麼姿勢呢!

  鞠萍:哈哈!那我們還是先來看看這個新來的表哥泰勒,是用什麼姿勢獲得游泳冠軍的吧!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