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更多動漫知識

2004年9月15日

央視國際 2004年09月28日 14:48

  頑皮:《動漫世界》開始嘍!

  鞠萍: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我是頑皮!

  鞠萍:小朋友們一定還記得我們的老朋友——麗莎吧!

  頑皮:哈哈!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吧!是一個特別特別棒的好消息呀!那就是——從今天開始,《麗莎和她的朋友們》又回到了我們的《動漫世界》!今天,我們要播出的是《新麗莎和她的朋友們》的第一集!

  鞠萍:大家是不是非常開心呀!自從麗莎走了以後,有很多很多的小朋友給我們寫信打電話,希望能夠再見到麗莎,現在終於如願以償啦!

  頑皮:其實我也好想好想麗莎一家人!哈哈!這下大家可以一飽眼福了!真是太好了!

  鞠萍:在今天的動畫片裏,麗莎一家繼續他們的旅程!這次,他們來到了阿爾卑斯山。

  頑皮:阿爾卑斯山?好像是特別特別有名的一座山。

  鞠萍:那當然啦!阿爾卑斯山呀,是歐洲最高大、最雄偉的山脈。它西起法國東南部,東到維也納盆地,貫穿了法國、瑞士、德國、意大利、奧地利和斯洛文尼亞六個國家,綿延1200公里。它的平均海拔達到3000米左右,海拔4000米以上的山峰有100多座。

  頑皮:啊?4000米以上,有幾千個頑皮那麼高呢!那鞠萍姐姐,阿爾卑斯山最高的山峰是多少米呢?

  鞠萍:告訴頑皮,阿爾卑斯山的最高山峰呀,叫做勃朗峰,它聳立在法國和意大利之間,海拔有4807米,是歐洲的第一高峰呢!

  頑皮:啊!4807米?天哪!那麼那麼那麼高!

  鞠萍:頑皮,別大驚小怪了!你知道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有多高嗎?

  頑皮:世界上最高的山峰?啊!我想起來了!我知道我知道!它就是咱們中國的——珠穆朗瑪峰!對不對?

  鞠萍:沒錯!就是珠穆朗瑪峰!那你知道珠穆朗瑪峰有多高嗎?

  頑皮:這個?這個嘛……

  鞠萍:它呀,有8848米呢!

  頑皮:啊?原來比起珠穆朗瑪峰,勃朗峰只能算是一個小山峰呀!

  鞠萍:是呀!這就叫做——一山更比一山高呀!

  頑皮:哈哈!我明白了!這就像我們的學習。有時候,我們取得一點點成績就容易驕傲自滿,不求上進了。其實,比我們強大的對手還有很多很多,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如果我們就這樣停滯不前,那麼我們就永遠不會登上學習的最高峰,也不可能看到最最美麗的風景!

  鞠萍:沒想到頑皮能夠體會到這麼多!真是太了不起了!希望小朋友們都能夠努力進取,不斷奮鬥,成為第一名,登上學習的最高峰!不過現在呢,還是讓我們和麗莎一起,去領略一下阿爾卑斯山上的美麗風景吧!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