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更多動漫知識

2004年9月13日

央視國際 2004年09月28日 14:47

  合:小朋友好!

  鞠萍:歡迎來到《動漫世界》,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我是頑皮!時間過得真快,明天就是我們《一千零一夜》的最後一集了。

  鞠萍:雖然這次我們的《一千零一夜》只播放短短的13天,但是大家在一開始就已經被《一千零一夜》的神奇故事深深吸引住了!

  頑皮:恩!還有頑皮!還有頑皮!真希望我能把一千零一個故事一口氣全部看完,那就太過癮了!

  鞠萍:哈哈!頑皮還真是貪心!小朋友們,大家以後一定有機會在《動漫世界》看到更多《一千零一夜》的動人故事!如果實在等不及,大家也可以找來《一千零一夜》的故事書,先睹為快!

  頑皮:鞠萍姐姐,我覺得還有一本書裏的故事也很有意思!裏邊有很多的寓言故事,都特別有趣,我從那些故事裏懂到了好多的道理!比如《龜兔賽跑》,告訴我們不要驕傲;《烏鴉和狐狸》諷刺的是一些人的虛榮心;《鷹和螳螂》讚美了勞動者的聰明和智慧;《農夫兒子們的爭吵》告訴大家團結就是力量。

  鞠萍:頑皮説的呀,一定就是《伊索寓言》吧!

  頑皮:對!對!對!就是《伊索寓言》!我記憶最深的是《農夫和蛇》的故事。一個農夫在冬天看見一條蛇凍僵了,很可憐它,就拿來放在自己的胸口。

  鞠萍:結果,那條蛇受了暖氣就甦醒了。等待它回復了自己的天性,就把恩人咬死了。

  頑皮:農夫臨死的時候説:“我憐憫惡人,所以應該受到這個惡報。”

  鞠萍:《伊索寓言》呀,就是通過簡短的小寓言故事,來體現日常生活中那些不被我們察覺的真理,這些小故事都很有魅力,語言非常簡練,十分平易近人。不但讀者很多,在文學史上也具有重大影響。作家、詩人、哲學家、平常老百姓都可以從中得到很多啟發和樂趣。

  頑皮:我聽説,《伊索寓言》跟《一千零一夜》一樣,都是世界上流傳最廣的經典作品之一。

  鞠萍:對呀!所以小朋友們在課後有時間一定要多讀一些課外書籍,不僅可以開闊自己的視野,豐富自己的知識,還可以從裏面學到很多做人的道理呀!

  頑皮:不知道今天的《一千零一夜》會不會也給我們帶來無窮的快樂和啟發呢?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吧!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