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動漫知識

2004年8月29日(中午版)

央視國際 2004年09月03日 11:13


  頑皮:小朋友們好,我們又在動漫世界見面啦!我是頑皮!

  蘇蘇:我是蘇蘇。頑皮,你知道嗎?今天是一個讓大家很難過的日子。

  頑皮:啊?蘇蘇,為什麼呀?

  蘇蘇:因為在2002年的今天,“好萊塢最偉大的動畫大師”之一——查克瓊斯老爺爺不幸去世了。

  頑皮:查克瓊斯老爺爺?歐,真是一件讓人難過的事情。我知道,全球的孩子們所熟悉和喜愛的經典動畫片——《貓和老鼠》就是查克瓊斯老爺爺創作的,“湯姆”和“傑瑞”還為他贏得了3座奧斯卡獎。

  蘇蘇:查克瓊斯老爺爺在1996年還因為《貓和老鼠》獲得了奧斯卡“終身成就”獎呢。頑皮,你也許不知道,兔八哥、豬寶貝這些可愛的卡通形象也是查克瓊斯創作的呢!對了對了,還有達芙鴨!

  頑皮:哇,太厲害啦!他們都是那麼受歡迎,全世界的小朋友們都非常喜歡他們的。

  蘇蘇:瓊斯爺爺開始畫動畫的時候,迪斯尼公司還沒影兒呢!所以,瓊斯爺爺跟我們的萬籟鳴老爺爺一樣,也是動畫界的泰山北斗級人物呀!

  頑皮:好啦蘇蘇!雖然瓊斯爺爺已經離開我們兩年了,但是他卻給我們留下了那麼多好看的動畫片,大家只要看到那些可愛的動畫人物,就會想起慈祥和藹的瓊斯爺爺,小朋友們會永遠記得他的。

  蘇蘇:誒,在我們百畝森林裏面,也有一位慈祥和藹而且非常可愛的老爺爺哦!

  頑皮:啊?是誰是誰?

  蘇蘇:那當然就是古佛的爺爺啦!

  頑皮:哈哈!就是白鬍子的古佛爺爺?他來了嗎?在哪?他可會講故事啦,而且特別幽默!

  蘇蘇:還等什麼,我們一起去找古佛爺爺吧!

  頑皮:好!LET’S GO!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吧!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