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動漫知識

2004年8月20日——《螳螂捕蟬》

央視國際 2004年09月02日 17:21

  鞠萍:大家好!我和頑皮又跟大家見面啦!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頑皮是我!頑皮是我!哈哈!《動漫世界》開始啦!

  鞠萍:在收看最最好看的《麻辣女孩》之前,我和頑皮要給大家講一個動畫小故事,叫做《螳螂捕蟬》!

  頑皮:故事發生在一個炎熱的夏天,蜻蜓在荷花中穿梭飛舞,蟬在柳樹上叫個不停。

  鞠萍:這個時候,螳螂從樹葉裏面爬了出來,它左瞧瞧,右瞧瞧,悄悄地朝蟬的方向爬過去了。

  頑皮:哈哈!其實呀,蟬早就已經發現了,但是它仍然裝得鎮定自若。

  鞠萍:當螳螂在蟬的背後舉起自己的大刀就要進攻時,蟬撲撲翅膀,飛走了。

  頑皮:又過了幾天,蟬跑到了榆樹上唱歌。螳螂躲在一片樹葉下面,在慢慢地朝蟬爬動。

  鞠萍:這次蟬一點兒也不知道。等到螳螂靠蟬很近了,它迅速舉刀向蟬進攻!

  頑皮:蟬被擊中了,吱吱直叫。

  鞠萍:可是正當螳螂在為自己的勝利高興的時候呀,早就等在一邊的黃雀突然向螳螂猛撲過來。

  正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呀!

  頑皮:就在這個時候,從樹洞裏面突然鑽出一隻紫貂,又向黃雀撲了過去。

  鞠萍:原來,強中自有強中手,一山更比一山高呀!

  頑皮:所以,我們在任何時候都不要掉以輕心,因為在你看不到的地方,隱藏著很多潛在的危險和敵人!

  鞠萍:不過,除了敵人,還有天才!

  頑皮:天才?

  鞠萍:在今天的動畫片裏,就隱藏著一個不為人知的天才!

  頑皮:這個天才是誰呢?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吧!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