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  | 體育  | 娛樂  | 經濟  | 科教  | 少兒  | 法治  | 電視指南  | 央視社區網絡電視直播點播手機MP4
>> 動漫知識

2004年8月19日——《雕龍記》

央視國際 2004年09月02日 16:55

  鞠萍:《動漫世界》開始啦!我是鞠萍姐姐!

  頑皮:我是頑皮!今天,頑皮要給大家講一個動畫故事,名字叫做《雕龍記》!

  鞠萍:故事發生在雲南大理點蒼山腳下。那裏有一個黑龍潭,潭裏藏著一條大龍。

  頑皮:它每隔三年就要出來大鬧一次,每次總是興風作浪,傷害人畜、毀滅村莊。多少年來居住在點蒼山的人民都不得安寧。

  鞠萍:一天,白族老木匠楊師傅帶著兒子七斤經過黑龍潭,七斤想在黑龍潭裏取一點水喝,可是沒有想到竟然被大龍拖到潭水裏去了。

  頑皮:楊木匠失去心愛的兒子非常難過,決心為兒子報仇,為民除害。

  鞠萍:他憑著自己高超的手藝,起早摸黑,不停地雕刻,終於雕成了一條木龍,想要這條木龍跟大龍搏鬥。

  頑皮:可是大龍非常兇狠,沒有幾個回合,木龍就被大龍打碎了。

  鞠萍:可是楊木匠並不灰心,在當地群眾和趙鐵匠的支持下,他又雕出一條更大的木龍,還給木龍裝上了堅固的鐵鱗和鐵爪。

  頑皮:第二次戰鬥開始了!楊木匠拼命擊鼓,群眾們也在一邊吶喊助威。

  鞠萍:大木龍終於不負眾望,鬥敗了大龍,救出了楊木匠的兒子七斤。點蒼山的人民,又過上了安靜祥和的生活!

  頑皮:其實在剛剛看動畫片的時候,我覺得楊師傅一定沒有勇氣去對抗大龍,因為對手實在是太強大了!

  鞠萍:可是楊師傅並沒有被強大的敵人嚇倒,而是勇敢的和敵人進行一次又一次的鬥爭!

  頑皮:就像我們的麻辣女孩,每次都遇到那麼厲害的敵人,可是每一次都堅持到最後,結果每一次都取得了勝利!

  鞠萍:今天的敵人又會有多麼強大呢?

  合:動漫世界,精彩無限,一起來看動畫片吧!

(編輯:胡悅來源:CCTV.com)